>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跑出10秒整破全国纪录 遗憾无缘百米决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琼
原标题 [张培萌跑出10秒整破全国纪录 遗憾无缘百米决赛]

  在昨天深夜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中,在男子100米预赛表现惊艳的中国小伙张培萌虽然跑出10秒整创造了新的全国百米纪录,但他屈居同样十秒整的法国选手之后名列第九(小组第五)止步半决赛,而在半决赛第一组中出场的苏炳添则因为抢跑被罚下。

  从名次上来说,张培萌距离决赛只差了一个名次;从成绩上来说,张培萌距离中国人打开十秒的梦想,距离站上决赛跑道只差了那千分之一秒。这千分之一秒可能只有指甲盖那么点长的距离。

  出征前,张培萌说他刚看了电影《速度与激情6》,他说,希望首次的世锦赛之旅“能像汽车一样跑出速度与激情”。

  没错,昨天凌晨的世锦赛百米预赛中,张培萌的比赛充满了速度与激情,让人看得热血沸腾,他那从起跑到冲刺堪称完美的一跑,不光追平了他创造的10秒04的全国纪录,更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百米小组赛中获胜的中国人。另一个小伙苏炳添虽然起跑出了点问题,但他10秒16的成绩也拿到了一张半决赛的门票。同时有两个中国人跻身世锦赛百米半决赛,这本身就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

  这个比赛后,外国媒体惊呼,跑得这么快,感觉刘翔又回来了。

  田径场上那条直直的百米跑道,很少能有中国人的身影,但“百米10秒梦”中国田径人从来没有放弃过。之前四川短跑名将陈家全曾在1965年10月24日跑出10秒,但却因当时只能手动计时而让含金量打了折扣。之后中国男子的百米纪录从10秒61到了10秒04用了足足35年的时间。

  张培萌的表现让人看到了黄种人打开十秒的希望。

  “虽然今天的发挥没有预赛好,10秒这个成绩(破全国纪录)我应该满意的,但……”在电视镜头前,等候许久终于看到了最终排名的张培萌红着眼眶,抹着眼泪说道,“位列第九真的太遗憾了。我没能成为第一个站在百米决赛场上的亚洲人,真的非常非常不甘心。我真的只想在决赛上跑一下。”

  对张培萌来说,在半决赛第二组比赛中,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输给同样10秒整的法国选手无缘决赛,这种方式实在太残酷了。这个时候再多的安慰也显得无比苍白,但无论怎样,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张培萌的收获远比一个新的全国纪录更让人兴奋。

  什么时候,打开十秒?

  “我相信已经不远了。”张培萌说,而这个不远也许就是月底即将到来的全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44019.shtml report 1016 在昨天深夜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中,在男子100米预赛表现惊艳的中国小伙张培萌虽然跑出10秒整创造了新的全国百米纪录,但他屈居同样十秒整的法国选手之后名列第九(小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