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第五创亚锦赛最差战绩 今后就先冲出亚洲吧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1日,中国男篮结束在亚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96∶85击败卡塔尔,定格在第五名。

  这场无关痛痒的胜利成不了中国男篮的遮羞布,成不了中国篮协的遮羞布。因为这届男篮创下了中国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技战术?显然这届中国男篮没有资格谈战术——首先技术就不过关。兄弟们赶紧回家练基本功吧,尤其是投篮。这届亚锦赛中国队的外线简直惨不忍睹,与“亚洲一流”毫不匹配,尤其是三分球,首战对阵韩国14投0中就是缩影,罚篮也飘忽不定……就这么个水平,除非有3个阿联或者2个年轻10岁的王治郅才有保住一流的可能。

  此时就无比怀念当年姚明销魂的勾手和罚篮。现在的小伙子们,身体素质不行可以理解,但有空了多练习练习基本功总没问题吧?于是乎,就这么个人员配置,扬纳基斯也只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二流的能力面前,任何战术都是纸上谈兵,无法实现啊!

  这点怨不得任何人,因为责任就在每个人(老当益壮的大郅和有伤在身的阿联除外)。

  另外,国家队的选材也让人产生疑虑。比如孙悦是怎么进入国家队的。

  孙悦是曾经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长时间混迹于美国的篮球联赛,让人们曾对他寄予厚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位希望之星已经在近些年离职业联赛越来越远,只能混迹于商业表演赛,个人的竞技状态完全无法得到保证,其个人的努力程度也值得怀疑,作为重心在外线的进攻球员,其赖以生存的投篮水平与日俱下,本届亚锦赛出战9场打入7球,网友开玩笑说,进攻效率直追梅西、C罗!对阵中华台北一战,更是0分0篮板0抢断。

  国家队应该是优中选优,但孙悦已经很久没职业联赛可打,他是怎么PK掉那些在CBA打球的球员,进入国家队的?不得不让人怀疑国家队在选材上的标准。

  说到这里还是得提一下水池子,咱的CBA。中国篮协副主席信兰成一直反对CBA市场化,田径出身的他在奉行举国体制发展中国篮球,这么一来二去,篮协对CBA的发展大包大揽(与篮协合作的盈方公司同意经营联赛的商业活动),俱乐部要想生存,竟然只能靠输血和篮协的分红!要知道,中国人对篮球的热爱已经达到了火爆程度,但是俱乐部却碍于篮协无法进行全面的市场开发。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市场经济发展30多年,回头这么看CBA的开发,真的太可笑了。而国家队成员主要来自CBA,CBA各支队伍成天赔钱赚吆喝,还奢望能培养出成批的优秀球员吗?

  日前更有媒体爆料,篮协的一位领导还曾经让自己的亲属为男篮安排热身赛,从中赚钱。呜呼,篮协快出来辟谣,如果真有此事,只能说太悲哀了。

  2004年悉尼奥运会第8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8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5战全败,到了2013年,亚锦赛第5名,如果说伊朗是亚洲准一流强队的话,那么中国男篮只能算是二流水平了。中国男篮的目标也许真应该向男足看齐了,就先冲出亚洲吧。

  本报记者 陈靖宇

  ○男篮亚锦赛征程回顾

  8月1日 中国 59∶63 韩国

  8月2日 中国 113∶22 马来西亚

  8月3日 伊朗 70∶51 中国

  8月5日 哈萨克 67∶73 中国

  8月6日 中国 79∶45 印度

  8月7日 巴林 66∶88 中国

  8月9日 中华台北 96∶78 中国

  8月10日 中国 79∶76 约旦

  8月11日 卡塔尔 85∶96 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44287.shtml report 1555 11日,中国男篮结束在亚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96∶85击败卡塔尔,定格在第五名。这场无关痛痒的胜利成不了中国男篮的遮羞布,成不了中国篮协的遮羞布。因为这届男篮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