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不敌18岁泰国小将 首次丢世锦赛女单冠军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韩成栋

  收获中国女单世锦赛九连冠,创造单打项目最快大满贯纪录,打破中国女单奥运冠军次年无缘世锦赛金牌的“魔咒”,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新一姐”……

  创造这一系列“羽坛奇迹”,重庆姑娘李雪芮只需再往前走一步——在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中击败泰国选手拉差诺。

  结果,她在8月11日下午止步。广州天河体育馆,李雪芮在苦战三局之后,以1:2的比分不敌18岁泰国小将拉差诺。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队首次丢掉世锦赛的女单冠军,8连冠就此告终。

  此前与泰国选手交手5次赢了4次

  一位印尼记者笑着对记者说“李雪芮的冠军根本没有悬念。”

  在决赛日到来之前,几乎没人想到李雪芮会遭遇一场失利。在新闻中心,一位印尼记者得知记者来自重庆时,笑着说:“今天你一定很忙,李雪芮的冠军根本没有悬念。”

  正如这位同行所言,李雪芮此前曾与拉差诺交手5次,除了第一次交手外,最近4次全部获胜,再加上李雪芮在本届比赛前几轮的表现势不可挡、一局未失,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证明,李雪芮收获世锦赛冠军已如探囊取物。

  在认为李雪芮会铁定赢球的同时,外界关注更多的则是她有望创造和书写的新纪录:其一,她有可能成为继印尼一代羽球天后王莲香、国羽一代传奇张宁、印尼天王陶菲克与“超级丹”之后的第五位世界羽坛单打项目大满贯得主;其二,她有望创造单打史上最快大满贯的纪录,从首次参赛到实现大满贯,陶菲克和林丹都用了5年,老将张宁更是用了长达11年,李雪芮若能夺取,则只用了17个月。

  此外,她也将打破中国女单选手在夺奥运会冠军之后,注定在次年无缘世锦赛金牌的“魔咒”。

  失利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决胜局拉差诺始终掌控着进攻的主动权,李雪芮没能追近比分

  第一局比赛,双方一度打得十分胶着,但实力上稍占优势的李雪芮仍然掌控着比赛节奏。她在比赛中段果断发力,一度取得了19:12的领先。这样的比赛走势,似乎预示李雪芮有望轻松拿下首局。可是,就在此时,场上风云突变,李雪芮在手持3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拉差诺连得5分,以22:20赢下首局。

  次局较量,局分落后的李雪芮顽强反击,在场面胶着的情况下以21:18扳回一局,追成1:1平。

  关键的决胜局,心态有些急躁的李雪芮开局不利,以1:6落后于拉差诺。随后的比赛,拉差诺始终掌控着进攻的主动权,李雪芮没能追近比分。最后阶段,急于追分的李雪芮接连出现失误,最终以14:21再输一局,从而以1:2的比分不敌对手,无缘冠军。

  22岁的她路还很长

  李雪芮:我要练就稳定的心态和敢打敢拼的能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所谓的“一姐”并不只是技术水平高,还需要稳定的发挥,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李雪芮在手握多个赛点的情况下,无法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却屡屡陷入保守局面,被对手成功逆转,这暴露她在关键时刻“想法过多”的问题;在比分落后的形势下,本应该耐心的反击,她却屡屡陷入急躁,导致失误不断,这说明她对冠军过于渴望,失去了平常心。

  当然,以她过去一年的表现而言,李雪芮仍是冲击“一姐”最有希望的队员,毕竟她才刚刚22岁,需要更多的锤炼和提升。她自己也说:“我要从现在开始练就稳定的心态和敢打敢拼的能力。我的路还很长。”

  20天之后,竞争激烈的全运会羽毛球赛就将打响。作为解放军代表团和重庆代表团双计分的选手,李雪芮身上的担子将更重。同时,还将与何汉斌搭档参加混双角逐,让我们对这位重庆姑娘未来的表现拭目以待吧。

  遗憾但不沮丧

  “我会努力练就完美的自己”

  本报广州8月11日电 (记者 韩成栋)倒在距离成就大满贯壮举仅有一步之遥的地方,重庆姑娘李雪芮赛后一脸的遗憾,但却并没有露出过多沮丧的表情。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用依旧慢悠悠的语气说:“失败了,不可怕,我会继续努力,练就完美的自己。”

  女单决赛之前,几乎没人想到李雪芮会输,包括她自己。她说,“赛前的时候,我还是很有信心,毕竟之前对阵她的时候基本上全赢了,而且自己在实力上应该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

  但是,最终赢得胜利的却是对手。李雪芮说,这与对手的状态很好有关,更是自己本身的原因,“参加本次世锦赛,自己的目标就是冠军,尤其是在队友纷纷止步四强之外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把冠军留在中国。结果,正是这些想法和渴望,让自己背负了太多的压力,使得在比赛中患得患失,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她坦言,这场失利是打击,同样是财富,“它提醒了我还要继续努力,也暴露我在心态和技术上的不足,我会尽快提升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44427.shtml report 2077 收获中国女单世锦赛九连冠,创造单打项目最快大满贯纪录,打破中国女单奥运冠军次年无缘世锦赛金牌的“魔咒”,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新一姐”…&hell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