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 张培萌10秒刷新全国纪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小组赛中,北京小伙子张培萌以10秒04获得小组第一,平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获得男子百米小组第一的中国选手。

  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张培萌始终找不到比赛的感觉,虽然也想把自己调动起来,但还是一直不兴奋。这时候,他看见博尔特也没有做什么准备活动,只是戴着耳机躺在按摩床上。“他不动,我就不动。”张培萌半开玩笑地说出了自己当时的想法。直到踏上跑道的那一刻,张培萌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听见枪响,突然来了灵感。”张培萌说,“我只是把预期的节奏跑了出来,状态只能说一般般。”

  自称状态一般,可张培萌跑得很轻松。第4组出战的张培萌排在第3道,同组对手还包括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名将汤普森以及今年跑出过9秒91佳绩的英国选手达绍鲁。张培萌从起跑开始就一直处于领先,全程领跑的他在确保小组第一后,冲刺时收了一下速度。就算这样,张培萌还是跑出了10秒04,平全国纪录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张培萌跑出10秒04是在顺风1.6米每秒的情况下,而此次的风速为逆风0.2米每秒。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没有把握自己可以做到很好,只是希望可以跑出最佳的水平。我希望自己别因为没有尽到全力,失去进入第二枪的机会,所以还是尽全力。”张培萌说。至于愿望,张培萌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和博尔特同组,因为可以和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一起比赛,还是很令人兴奋的。要知道,小组赛成绩两人比较,张培萌还领先了博尔特0.03秒。

  另外,另一名中国选手苏炳添在第6组出场,以10秒1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虽然没能以小组前三名的身份直接晋级,但是苏炳添还是作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四闯入半决赛。

  张培萌刷新全国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在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第2小组的张培萌跑出10秒00排在第五,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但无缘决赛。博尔特9秒92进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苏炳添因抢跑被罚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44949.shtml report 882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小组赛中,北京小伙子张培萌以10秒04获得小组第一,平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获得男子百米小组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