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人造就泰国冠军 李雪芮否认女单优势被动摇

来源: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孙卫东

  昨天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上,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以1:2输给了泰国的天才少女拉特查诺,与自己的大满贯擦肩而过。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冷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中国女单世锦赛八连冠被终结后,中国女单亮起了红灯。

  本届世锦赛,李雪芮连胜戴资颖、裴延姝等好手挺进决赛。头顶着奥运会金牌的光环,李雪芮的表现让李永波对她另眼相看,在接受央视的采访时,李永波曾说,李雪芮最有希望成为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这种气质要比王仪涵和王适娴更强一些。同时李永波表扬李雪芮的心理很强大。昨天的比赛,李雪芮的确表现出其心理素质不错的一面,在首局失利,第二局一度落后时,她靠着追分硬是以21:18将比分扳平。但在决胜局,李雪芮体能下降,失误增多,最终还是输掉比赛。

  这场比赛,也让李雪芮与大满贯擦肩而过。自羽毛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羽毛球的单打赛场仅仅诞生了4位大满贯得主,印尼一代羽球天后王莲香连夺巴塞罗那奥运会与1993年世锦赛的女单冠军,成为单打首位大满贯得主,现在的女单教练张宁在拿到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的冠军后,也铸就了大满贯辉煌。在男子单打赛场,陶菲克与林丹也都实现了大满贯。李雪芮原本有望成为单打第5位、女单第3位大满贯得主,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其实,输给拉特查诺并不算太大意外,因为对手虽然只有18岁,但在泰国却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其地位有些像刘翔、孙杨在中国。这也是泰国历史上首枚羽毛球女单世界冠军,而指导拉特查诺的正是一名湖南籍的中国教练。

  拉特查诺的夺冠,给中国女单亮起了红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单有四人参赛,但蒋燕皎因伤退赛,王仪涵和王适娴被印度小将辛杜淘汰,所以在女单四强中,只剩李雪芮一人。虽然外界认为中国女单的优势被动摇,但李雪芮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她在赛后表示,“如果我赢了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现在的女单竞争其实很激烈,国外年轻选手很多也很强,输赢都正常。此外讲到优势的话,国外选手的得分上有一些比我们突出的东西。”。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8/12/content_886946.htm?div=-1 report 1270 首席记者孙卫东昨天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上,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以1:2输给了泰国的天才少女拉特查诺,与自己的大满贯擦肩而过。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冷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