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68人构筑橙子军团 羽联官员盛赞世锦赛志愿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锦赛上谁最“忙”广州“橙子”最闪亮
盖尔与“橙子们”在一起。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为赛事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庆生”,场面温馨。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为赛事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庆生”,场面温馨。

  本专题撰文/摄影

  本报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

  高温、忙碌、笑脸、赞誉……和这些关键词一一对应的是一群自称为“橙子”的年轻人,他们是为本届羽毛球世锦赛提供热情服务的志愿者。昨天是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广州“橙子”通过自己的短信平台发送激励的话语:“早安,橙子们,转眼间赛事已接近尾声,我们要将微笑保持到最后……”从赛场内的观众走廊到球员入场通道,再到媒体工作室,都有志愿者辛勤的身影。世界羽联新闻官、英国人盖尔在短短几天内就和“橙子”们打成一片,这位曾参加过4届奥运会赛事运行工作的专家对广州志愿者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们的知识面很广,很热情,虽然每个人都有固定工作岗位,但随时可能被派往其他岗位,比赛期间我们没有收到一例投诉,他们的表现非常棒。”

  368“将士”构筑“橙子军团”

  羽毛球世锦赛场内外,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引来不少观众的艳羡:“志愿者真爽,可以近距离接触明星、看比赛。”

  实际上,每位志愿者都有明确的分工,大多数人即便身在场馆,也要恪尽职守,无缘观赛。由此可见,小小志愿者也有高大的形象。

  赛事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蔡霞告诉记者,本届大赛总共有368名志愿者,其中17人为社会志愿者,不少是在美国澳大利亚留学回国度假的学生,年龄最小的杭州帅哥楼逸凯只有16岁。

  据蔡霞介绍,志愿者招募工作5月启动,6月22日大学生放假前已完成,“招募工作比较顺利,华南农业大学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特别是赛事在暑假中段,很多大学生要提前返校。”

  除了安排必要的交通、餐饮、通讯等补贴外,志愿者可以说是无私奉献,甚至近距离服务赛事也无缘观赛。不过,他们赛后都会得到相应的“志愿时”,也算是一种精神奖励。

  “志愿者的素质很高,不少是外语学院的大学生,涉及英、俄、法、德、日等多个语种,承担了繁重的队伍联络、协调、接待等工作。”蔡霞说,这是赛事正常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志愿者每天赛前3小时起床准备、2小时进入工作岗位,非常辛苦。特别是半决赛日,比赛打到第二天凌晨,媒体工作室最后一名志愿者离开时,已经是凌晨2时。

  赛事期间,组委会印刷出版了三期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志愿者简报《羽动羊城 精彩志愿》,获得广州市、组委会领导的肯定。

  杭州小哥发信“求职”

  16岁的杭州小哥,国家二级运动员,高一学生,自费来广州当志愿者,他就是楼逸凯。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楼逸凯的爸爸和李宗伟的爸爸是好友,小逸凯知道明星大哥要来广州参赛,决心放弃到欧美游学的机会,来广州当志愿者。于是,他给组委会志愿者部写了一封信,“为了磨炼自己并与自己心中偶像齐聚的美好愿景,我坚信我会热情专注地投入,用心当好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小逸凯曾获得2012年浙江省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团体冠军。“羽毛球赋予我太多的内涵,帮我塑造了强健的体魄,给予我更多的自信,教会我做好一件事的态度。”楼逸凯说。比赛期间,他先后出任球队联络员、主席台引导员等岗位,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羽联官员盛赞“橙子”

  “媒体服务志愿者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他们的任务就是给记者提供更加专业、舒适的服务,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不确定性,随时都有可能召开一场发布会,他们有充分的准备,表现很好。”盖尔告诉记者,她曾经4次参加奥运会以及诸多单项赛事的运行工作,调教过成百上千名志愿者。

  “志愿者可以跟一些大牌球星接触,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但他们对工作都非常专注。”盖尔表扬道,“我了解到,广州志愿者之前都有相关的志愿经历,做过亚运会或者博物馆的讲解等工作,这有利于他们做好世锦赛的工作。”

  “广州志愿者对羽毛球运动比较了解,知道应该做什么,特别是场地志愿者,懂得给摄影记者递小凳子,混合区的志愿者也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专业素质非常好,为他们打8分。”盖尔说。

  她说自己和志愿者在一起感觉年轻了很多,还饶有兴趣地请记者猜她的年龄,这本是一个西方女性的禁忌话题。显然,她对自己的保养相当自信,当记者猜测她有30岁时,盖尔得意地笑了,说她已年过四十。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12/content_2351246.htm report 2823 盖尔与“橙子们”在一起。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为赛事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庆生”,场面温馨。本专题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孙嘉晖通讯员陈建族高温、忙碌、笑脸、赞誉&h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