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赛季不败金身告破 返乡演出唐尧东派送大礼

来源:东方今报

  记不清这是唐尧东第几次率队回老家打比赛了,但恐怕没有哪一次比这一次让他刻骨铭心——昨天的中甲第20轮,建业队挨了一记闷棍,客场出人意料地0∶1败在沈阳沈北脚下,赛季不败纪录就此戛然而止。今年首次返乡演出派送“大礼”而且败在昔日弟子李金羽手下,唐尧东赛后心有不甘,他毫不客气地批评了队员的糟糕表现:“如果都照这么踢,别说冲超,一场比赛都别想赢。”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中场失控,不败金身告破

  此次奔赴沈阳作战,建业队遭遇人员不整难题,尤其是中场核心黄希扬累计三张黄牌停赛,让建业陷入中场无“大脑”状态。祸不单行,另一名主力后腰祝一帆上轮比赛意外受伤,更让建业队刚刚开启的东北三连客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尽管祝一帆在最后时刻进入首发名单,但实际上唐尧东昨天排出的后腰组合并不令人放心。祝一帆和乔巍两人第一次搭档,祝一帆带伤上阵,其状态多少会受到影响,乔巍自去年受伤以后,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比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登场。

  比赛中两名后腰先后被替换下场,证明外界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由于中场失控,前场的拉斐尔和卡通戈得不到有效的弹药输送,后防线也起不到屏障作用,频频被对方外援何塞打爆。建业队昨天应该庆幸只被对手攻入一球,如果不是上半时门柱帮忙,何塞恐将用梅开二度弑杀领头羊。赛季不败金身告破,老唐赛后坦言:“我不想说伤病和停赛的因素,今天两名后腰打得确实不是很好。”

  ○斗志奇差,老唐恶批队员

  赛前的准备会上,老唐并没有过多强调胜利,唯一的要求是打出上轮那样的漂亮足球。然而,做客沈阳的建业队判若两队,队员松松垮垮,毫无斗志可言。这让老唐赛后极度失望,“这场比赛输了,从两个队表现来看,沈北赢是正常,我们可以失误,但是队员的积极性、取胜欲望,远远小于对方。”

  上周六建业队抵达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踩场时,大伙儿都蒙了,因为这个球场的草皮稀稀拉拉,黄土随处可见,而且场地很不平整,“这哪里是球场,分明就是块菜地。”比赛过程中,这块“菜地”确实给建业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老唐采取的高球战术也没有发挥威力,“适应场地就告诫队员要注意场地问题,比赛过程确实对手更适应场地。”

  尽管场地因素不可回避,但比赛结果也暴露了全队准备不足。对此,老唐主动揽责:“我们还没到见谁赢谁的程度,应该好好反思、总结,无论天气还是场地、取胜欲望,都对不起18小时开车到客场的球迷,所有队员出现的问题都是主教练没调教好,全队从我开始反思,任何对手都要尊重,要比对手更努力才能取得胜利,照今天这么踢,一场也别想赢。”

  ○警钟敲响,输球并非坏事

  谁能击败中甲巨无霸建业队?一直被球迷看来是无解的谜题,犹如一层薄薄的窗户纸,被中甲二年级生沈阳沈北轻轻一捅就破。对于河南球迷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唏嘘的结局。毕竟,目前排名榜首的几支球队都奈何不了建业,输给沈阳沈北想必许多人都没有意料到。

  这场失利无疑给建业队敲响了一记警钟,提醒队员联赛还有10轮,大意不得。哈尔滨毅腾本轮击败广东日之泉之后,已经悄然升至联赛第二位,与建业差距缩小到6分。在未来的冲超路上,哈尔滨毅腾将成为建业队最为强劲的对手。别忘了,落后9分的广东日之泉同样在紧追不舍。“提前几轮冲超?冲超不是那么容易的,14个队只有两个队升级,中超保级相对容易一点,16个保两个,我们要着眼于现在,一步一步走。”唐尧东说。

  不过对于建业而言,输球也并非是一件坏事。至少,球员们总算卸下了联赛不败的重压,这种压力自从本赛季开局就伴随着建业,如今纪录已经成为浮云,建业将士终于可以轻装上阵。对于接下来哈尔滨和延边两个客场,老唐最后表示:“拿多少分不重要,只要尽力了,按照战术思想指导去做,结果不是很重要。今天这个球赢了我也不会满意,因为没有踢出东西来。”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55636.shtml report 1886 记不清这是唐尧东第几次率队回老家打比赛了,但恐怕没有哪一次比这一次让他刻骨铭心——昨天的中甲第20轮,建业队挨了一记闷棍,客场出人意料地0∶1败在沈阳沈北脚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