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因伤退赛林丹问候 林丹世锦赛成就五冠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尽管赛前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估摸着心里又会觉得,还是林丹赢面大点,毕竟……李宗伟似乎就是个亚军的命!果然,这种宿命论昨晚再次在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奏效。在先赢一局并在决胜局一度处于领先的李宗伟,在比赛后段被林丹反超,而在林丹即将锁定胜局之时,李宗伟又突然受伤弃赛。

  这戏剧性的一幕,不由让人唏嘘不已。最终李宗伟成全了林丹在休赛一年后仍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

  李宗伟因伤退赛 林丹成就五冠王

  林丹和李宗伟在前两局战成1∶1平,比赛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决胜局。林丹虽然一上来就稍稍落后,但凭借着决不放弃的精神一分分追赶上来,以11∶10率先进入中场休息。重回赛场后,林丹的一个精彩回球却被判过网击球,李宗伟因此又将比分追成11∶11。这也是林丹在本场比赛中第二次被判过网击球,好在林丹没有受到判罚的影响,而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不过在16∶19落后时,李宗伟却突然申请医疗暂停,医生随即对他的左膝进行紧急处理。“拿督”很快示意裁判可以重新比赛,并在比赛开始后利用快速反击赢回一分。但此后每一次比赛形成死球时,李宗伟却都痛苦地蹲在地上,明显伤势严重,林丹也体贴地走上前去询问对手伤情,而全场观众则用“李宗伟加油”为他打气。但当比分定格在17∶20时,李宗伟最终主动走上前去和林丹握手,主动认输!这突然的结果让全场观众连连惋惜。

  这样,林丹就以总比分2∶1战胜了李宗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男单冠军。他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第五次获得男单冠军的选手。另外,林丹的世界冠军数目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8个!

  林丹感谢对手激发潜能 宗伟赛后被救护车送走

  李宗伟和林丹多次在世界级大赛的决赛中相遇,包括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每一次,李宗伟总和冠军擦肩而过。而这一次,命运再一次让李宗伟抱憾而回。对此赛后作为老对手的林丹就认为,“毫无疑问,竞技体育有它残酷的一面。有时你付出了也未必就有金牌,而夺冠除了实力,还需要一些运气。”

  作为胜利者的林丹,其实从内心十分感谢李宗伟这位伟大的对手,“没有他,我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能有多少。”林丹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他和李宗伟仍能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决赛中相遇,说明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因此这场比赛没有胜负,我和李宗伟都表达出了对羽毛球的热爱,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昨晚李宗伟被紧急送入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就在他被抬上救护车后,赛场外支持他的球迷依然在高喊着“宗伟加油!”尽管这次依然是亚军命,但能赢得对手和球迷如此的支持,李宗伟依然值得尊重。

  林丹:我给自己一些掌声

  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时,还没等忙碌的记者们回过神来,林丹就来了一句,“我先给自己一些掌声吧!”掌声随即响起。的确,在休赛一年之后仍能以外卡选手身份最终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值得所有人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

  在昨晚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万众瞩目的“林李对决”如期上演。最终林丹苦战3局击败李宗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五次获得男单冠军的选手。比赛结束后林丹特意走向解说席,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和妻子谢杏芳甜蜜拥吻庆祝冠军,全场瞬间一片欢呼。

  夺得这个冠军以后,林丹的世界冠军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8个。但是“超级丹”却表示这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最清楚,“2个月前,当李永波主教练电话通知我,我获得世锦赛外卡资格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难!因为在我休息的这半年,有很多人开始怀疑我,觉得我会被超越,会逐渐淡出。而且在我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也怀疑过自己。但我很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大鼓励,让我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态度。”

  在林丹登场之前,中国队接连丢掉了女单、混双两枚金牌,对此“超级丹”是否会觉得自己因此必须要夺冠呢?对此林丹就笑言,“还好我不是主教练,不用为全队获得多少枚金牌发愁。”不过他也承认,如果中国队这次真的只获得女双一块金牌,无疑是非常难堪的,“因此我在比赛中争取打出林丹的态度。我觉得这场比赛我和李宗伟都发挥了很好的水平,也让花钱买票的观众觉得值回这个票价,看了这场比赛很开心很满足。”

  这位对自己一贯要求严格的大满贯得主昨天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原来他身上有处文身上的数字“46”就是他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发福,必须在有生之年都能保持好身材,穿得下46号西服。”因此,也只有像林丹这样对自己如此苛求的人,才能以世锦赛冠军宣告“王者归来”!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羽毛球世锦赛冠军一览

  女双冠军:于洋/王晓理(中国)

  女单冠军:拉特查诺(泰国)

  混双冠军:阿马德/纳西尔(印尼)

  男双冠军:阿山/塞蒂亚万(印尼)

  男单冠军:林丹(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55848.shtml report 3671 信息时报讯(记者杨琳)尽管赛前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估摸着心里又会觉得,还是林丹赢面大点,毕竟……李宗伟似乎就是个亚军的命!果然,这种宿命论昨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