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崛起还需要时间 扬帅:新老交替需耐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13年男篮亚锦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结束了第5名排位赛的角逐,中国男篮以96比85战胜卡塔尔男篮,最终收获了第5名的惨淡成绩,同时也与一年之后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世锦赛)的直接参赛权彻底无缘。

  9场比赛,6胜3负的背后则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起,38年以来一线队所取得的最差战绩,也是征战亚锦赛历史上的第2次无缘前3名。显然,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个结果难以接受。

  其实,18次参赛15次夺冠的中国男篮,在每届亚锦赛上的目标别无其他,只有拿到最后的冠军,这支球队才算是完成任务。于是,在新人难堪重任的中国男篮阵中,王治郅的身影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并屡屡成为所倚仗的对象——1997年便开始随队参加亚锦赛的他,现在已经36岁,却仍在本届亚锦赛中场场亮相,交出场均13.4分的成绩单,甚至在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凭借一己之力砍下惊人的33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一个为国家队征战17年的老将还是球队取胜的支柱,可以说他是这支球队宝贵的财富,但更多的则是反映出中国篮球后继无人的悲哀。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关于中国男篮的新老交替就已经被提上日程,然而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从2009年的亚锦赛蒙羞到2011年的亚锦赛夺冠,为了向比赛要成绩的中国男篮阵中始终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直到去年伦敦奥运会,吞下惨败苦果的中国男篮依然没有完成所谓的新老交替,除了姚明离开之外,场上还是2008年的那些人。

  不过随着扬纳基斯的上任,从中国男篮集训和热身赛的大名单来看,新老交替终于有了些眉目,同时扬纳基斯也在媒体面前不断地强调着"未来":"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对这支球队有耐心,同时队员对自己也要有耐心。"可惜,留给扬纳基斯的时间太短。对于一位以严谨著称的欧洲名帅来说,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去打造一支向比赛要成绩的球队,显然不是他的风格。

  在本届亚锦赛的中国男篮12人中,虽然有王哲林、李晓旭、刘晓宇、郭艾伦这些国家队的新人或者准新人,但竟然仍有6人打过5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反观对手韩国队,本届亚锦赛他们队中90后球员就有5名。而本届亚锦赛开赛前夕,亚洲篮联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中国男篮那份没有王治郅、朱芳雨两名老将、被中国篮协"否认"的参赛名单,曾一度被媒体看作是主帅扬纳基斯真正自主选择的结果,在那份名单中的李慕豪也是扬纳基斯眼中中国篮球的未来。

  无论是因为受到伤病困扰无人可用,还是因为受到全运会影响军心不整,这些都不是中国男篮面临的主要问题,目前的这支球队最需要的还是时间,因为新人需要成长,球队需要磨合,就如同扬纳基斯在中国男篮结束本届亚锦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所说的那样,"尽管会经历输球,但我们会因此变得更聪明和更有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工网-工人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56601.shtml report 1191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13年男篮亚锦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结束了第5名排位赛的角逐,中国男篮以96比85战胜卡塔尔男篮,最终收获了第5名的惨淡成绩,同时也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