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王晓理成功卫冕 国羽女双项目实现11连冠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于洋/王晓理成功卫冕 国羽女双项目实现11连冠]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收官日,女双王晓理/于洋在决赛中遭遇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顽强抵抗,但还是苦战三局成功卫冕,让中国队成就世锦赛女双11连冠。

  伦敦奥运会上,于洋/王晓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被认定消极比赛,结果被取消了后面比赛的资格。这不仅使她们奥运会夺冠的梦想破灭,还让她们陷入质疑甚至责难之中。不过,于洋/王晓理没有放弃,她们重新确立了自己的梦想,为的是有朝一日能够弥补遗憾。后奥运时代,于洋/王晓理在参加的七项比赛中获得了六个冠军,已经重新证明了自己是中国第一女双组合。

  本次世锦赛,也给了她们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不知是不是命运安排,田卿/赵芸蕾在半决赛中意外失利,形势与伦敦奥运会时相同。而田/赵组合当时小组赛的失利,就是于/王组合消极比赛的一大原因。但这次和一年前又有所不同,于洋/王晓理没有再与冠军失之交臂,她们证明了自己配得上任何一个冠军。

  夺冠后,于洋与王晓理都是双眼含泪,也直接提到了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风波对她们的影响。两人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找回了信念,上演了一部励志篇,诠释了不放弃的精神。

  这是于洋运动生涯的第九个世界冠军,她曾获得一个奥运会女双冠军、两个世锦赛女双冠军、两个尤伯杯赛团体冠军与三个苏迪曼杯赛团体冠军。王晓理则获得了运动生涯的第五个世界冠军,此前她已经获得过一个世锦赛女双冠军,一个尤伯杯赛团体冠军与两个苏迪曼杯赛团体冠军。

  诚然,由于现在世锦赛已经不是两年一届,其重要程度已经不如以往,但于洋/王晓理此次夺冠可以说是“凤凰涅槃”,可以说是“正名之战”。每个人都容易在信心百倍时追逐自己的梦想,但能做到在失去信念时继续追求梦想的人却不多,于洋与王晓理做到了。

  如果一年前没有发生意外之事,凭借于洋/王晓理的实力,她们很有可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双冠军。但彼时的于洋/王晓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梦寐以求的金牌戴在了别人的脖子上。

  其实从本次世锦赛女双决赛中不难发现,于洋/王晓理以后应该不缺对手,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在本次比赛中就展现出不俗的实力,相信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严/张组合一直会是于洋/王晓理的主要对手。另一方面,这样也更容易激发于洋/王晓理坚持在赛场上的动力,如果延续这一年来的状态,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夺金对于洋/王晓理来说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56713.shtml report 2333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收官日,女双王晓理/于洋在决赛中遭遇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顽强抵抗,但还是苦战三局成功卫冕,让中国队成就世锦赛女双11连冠。伦敦奥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