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痛失最快大满贯 若夺冠可以领先林丹四年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李雪芮痛失最快大满贯 若夺冠可以领先林丹四年]

  □本报综合报道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收官日,女单决赛爆出大冷,头号种子、奥运会冠军李雪芮1:2不敌18岁泰国小将拉特查诺,无缘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也错过了创造单打最快大满贯的壮举。1999年以来,中国队首次丢掉世锦赛的女单冠军,8连冠就此告终。

  自2012年5月份的尤伯杯以来,李雪芮参加世界大赛连战连捷,创造了惊人的15连胜,尤其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夺得了金牌,超越了众多传奇名将。而在广州世锦赛上,她又接连胜戴资颖、裴延姝等好手挺进决赛。

  决赛开始后,李雪芮正常发挥,很快在第一局确立了19:12的领先优势。谁料李雪芮在大好形势下有所松懈,给了拉特查诺机会,非常遗憾地以20:22丢掉了这一局。第二局李雪芮打得非常顽强,最终以21:18扳回一局。第三局,李雪芮体能一上来就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一局的失误也较多。

  综观全场比赛,李雪芮未能发挥出自身的进攻优势,反被发挥出色的对手一直牵着鼻子走,最终未能夺得世锦赛冠军。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李雪芮在不经意间错过了创造一项超级纪录的机会。自羽毛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羽毛球的单打赛场仅仅诞生了4位大满贯得主,印尼一代羽球天后王莲香连夺巴塞罗那奥运会与1993年世锦赛的女单冠军,成为单打首位大满贯得主。国羽一代传奇张宁在拿到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的冠军后,也铸就了大满贯辉煌。在男子单打赛场,印尼一代天王陶菲克与统治力惊人的林丹也都实现了大满贯,尤其是后者几乎拿便了所有重量级赛事的冠军,铸就了令人惊叹的超级全满贯。

  李雪芮原本有望成为单打第5位、女单第3位大满贯得主,同时创造单打史上最快大满贯的纪录。从首次参赛到实现大满贯,陶菲克和林丹都用了5年,老将张宁更是用了长达11年,但李雪芮原本可以仅用一年就实现。

  中国队上一次丢掉世锦赛女单冠军,还要追溯到1999年那届,当时丹麦名将马丁击败众多中国好手夺得了冠军。本次李雪芮失利,是中国队时隔14年再度丢冠。

  不过也应该看到,李雪芮从成名到现在实在太顺了。2012年年初,李雪芮还是国羽队内的一位二线选手,谁料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李雪芮便完成了从无名小卒到世界一流好手、世界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的飞跃,在今年的世锦赛又挺进了决赛。

  对李雪芮来说,这个挫折也是成长路上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从技术实力上看,她依然是当今最为优秀的女子选手。毕竟她才只有22岁,接下来倘若能够吸取教训、继续进步,依然是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大热门。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56807.shtml report 1130 □本报综合报道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收官日,女单决赛爆出大冷,头号种子、奥运会冠军李雪芮1:2不敌18岁泰国小将拉特查诺,无缘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也错过了创造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