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因达农夺冠创造历史 曾经征战过羽超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世锦赛女单泰国选手因达农夺冠创造历史

  这不是青岛队那个小姑娘吗?8月11日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奥运冠军李雪芮没能保持住中国羽毛球女单的优势,以1:2不敌对手因达农,成就了后者前无古人的壮举。这个叫因达农的18岁泰国小姑娘对于青岛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她此前已经代表青岛羽毛球俱乐部队征战过羽超。

  青岛市军体校副校长刘平说,他第一时间在微信上祝贺了其教练谢芝华,“因达农是我们的主力单打,去年在联赛中保持了前两名的胜率,进步非常大。”他透露,当初给因达农签约的时候一签就签了三年的合同,“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她还要继续代表我们队参赛。”

  新科世界冠军中国造,这句话除了意味着因达农的成功要拜羽超所赐,还有一点更直接,那就是她的教练谢芝华就是一个中国人。47岁的谢芝华曾经是李永波和田秉毅的陪练。在泰国,作为总教练的谢芝华培养了多位优秀选手,其中就包括因达农,甚至连她8岁的弟弟现在也在俱乐部训练,并且已经是泰国的冠军,谢芝华坚信,这个小家伙日后也能成为世界冠军。因达农创造历史,在泰国影响巨大,据悉,她已连夜搭乘班机返回泰国,接受皇后的召见。

  因达农的成功,不免让很多人认为,这是否意味着“养狼计划”已经成功地培养出了有威胁的对手?对于这个问题,谢芝华认为,不应该老是站在对立面上考虑问题,他表示,因达农在伦敦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就大大地刺激了羽毛球项目在泰国的发展,作为中国教练到国外执教对羽毛球发展肯定是有很大帮助的。

  世锦赛各项冠军

  女双:于洋/王晓理,女单:因达农(泰国),混双:阿马德/纳西尔(印尼),男双:阿山/塞蒂亚万(印尼),男单:林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59361.shtml report 848 世锦赛女单泰国选手因达农夺冠创造历史这不是青岛队那个小姑娘吗?8月11日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奥运冠军李雪芮没能保持住中国羽毛球女单的优势,以1:2不敌对手因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