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 > 江苏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坛追风少年"重出江湖" 曲波梅开二度建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追风少年,在中国足坛这个称号只属于一个人,那就是曲波。如今已经32岁的曲波饱受伤病困扰,有人说“风还在,少年已不在”。不过,昨晚中超第20轮人和做客江苏,正是凭借曲波的梅开二度,2比0击败舜天,取得近八轮首场胜利。

  曲波成名于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与东道主阿根廷队一战,曲波千里走单骑破门的一幕至今令人唏嘘。也正是从那时起,人们给曲波起了一个与阿根廷“风之子”卡尼吉亚酷似的绰号“追风少年”。时光荏苒,经过岁月和伤病的磨砺,“追风少年”逐渐褪去浮华,不变的是剑客之心。

  经过一年的养伤,曲波不仅找回状态,还在此前的东亚杯上重新等到了国家队的召唤。昨天与舜天一战,关乎人和亚冠前景。关键时刻,又是曲波,一次反越位推射,一次门前补射,帮助人和拿到宝贵3分,宣告“追风少年”重出江湖。

  打进这两个球后,曲波在中超的总进球数达到62球,追平传奇外援拉米雷斯,仅落后韩鹏和李金羽。同时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总射手榜上,曲波达到77球,超过打进75球的黎兵和于根伟,排在第五位。距离第四位的高中锋王涛只有5球。

  “追风少年”的不老传说还在继续,也许有一天他终将老去,但在我们心中,那幅少年风中驰骋的画面会永远定格……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63757.shtml report 861 追风少年,在中国足坛这个称号只属于一个人,那就是曲波。如今已经32岁的曲波饱受伤病困扰,有人说“风还在,少年已不在”。不过,昨晚中超第20轮人和做客江苏,正是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