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客场一球不敌沈北 李金羽送领头羊赛季首败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昨日下午,0∶1,当这个比分在沈阳体育学院被定格,几乎令所有人大跌眼镜。这个结果让专程坐了18个小时大巴赶到沈阳助威的球迷十分失望。“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夜之间变得不会踢球了。”2013年8月11日,绝对是建业本赛季的纪念日。

  徒弟打败了师父

  虽然对魔鬼之旅的艰险有所预料,可这一场在老家的比赛被昔日弟子李金羽击败,使得唐尧东颜面尽失。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严格意义上讲老唐只能算是大羽的半个师父,对其职业生涯虽有提携,但并不是在执教方面。踢球就是一个有灵性的前锋,李金羽执教生涯并没有一上来就灵性十足,自接掌沈阳沈北教鞭后一度8轮不胜,可这场比赛,他几乎完胜。

  当0∶1不可逆转,建业球员只有在赛后才有清醒的认识。“这球踢得真差,要是不输都怪了。对方实力比想象中强,有些超水平发挥,我们发挥只有不到五成,这样一来比赛就成均势了。好在,输球给我们卸了包袱,不用想赛季不败了,争取下场打好,要不再输下去恐怕要出事了。”

  因为黄希扬累积黄牌停赛,祝一帆上场比赛受了轻伤,建业是带着严重的腰伤出征客场。好在,赛前祝一帆及时复出,老唐派出了刚刚伤愈的乔巍,让这位拦截能力强的虎将与祝一帆组成了双后腰。实战证明,建业就是输在了腰上。

  比赛开始后,中甲老大诧异地发现,沈阳沈北竟然用细腻的地面传切配合与己方对攻。相反,因为对场地情况过分担心,建业进攻组织显得简单粗暴,几乎成了英式球队,高球打得比较多,这样反而将主动权给了对手。

  开场不到2分钟,主队就给了建业一个下马威,外援前锋何塞拿球抹入禁区一脚怒射,皮球击中了门柱。但这次威胁并没有让建业防线警醒,桑科和唐德超两个中卫对何塞的盯防不够严密,终于酿成了大祸。第30分钟,何塞接队友中场直传,转身面对门将轻松推射,打破了建业城池。

  失球后,建业在下半场先后换上了肖智、外力和高梵三位进攻球员。不过让人不能理解的是,面对充足的时间,球员总是打得过分急躁,总是用大脚将皮球吊入禁区了事,而没有了上轮细腻耐心的组织,因此全场比赛看起来射门不少,实质上威胁并不大。

  越往北越艰难

  沈阳失利,下一站哈尔滨顿时有了看点。在本轮一球小胜广州日之泉后,哈尔滨毅腾与建业的积分差距缩小到6分,于是消失了的榜首之争重新复活。哈尔滨之后,下一站是延吉,那是一支韧性十足的球队,丝毫不比哈尔滨毅腾好对付,建业将士迎来了本赛季最艰难的时刻。

  即便如此,对于球队的冲超大局不会产生根本性变化。至少从目前的局势看,除了哈尔滨毅腾之外,广东日之泉和深圳都开始了止步不前,还没有第三支球队显示出冲超的雄心。对于老唐而言,最好的证明不是用保守战术避免连败,而是拿出上一轮比赛的霸气和勇气,用实力来征服对手。

  2008年,当唐尧东以执行教练替代卡西米罗时,正是在东北之行中以务实赢得了转正的机会。时过境迁,在一个中甲联赛的“灾年”,建业需要的不仅仅是冲超,更希望能看到球队展现出在来年中超生存的迹象。未来两周,困境中的应变素质将呈现出这支球队的潜质。

  中甲积分榜前三名

  1 河南建业 45

  2 哈尔滨毅腾 39

  3 广东日之泉 36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12/content_938895.htm?div=-1 report 1821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昨日下午,0∶1,当这个比分在沈阳体育学院被定格,几乎令所有人大跌眼镜。这个结果让专程坐了18个小时大巴赶到沈阳助威的球迷十分失望。“输球不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