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将成泰国首位羽球世锦赛冠军 王后要亲自接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王后要接见 奖金有千万(图)]

  自从14岁时夺得羽球世青赛女单冠军之后,拉查诺在泰国便有了“天才少女”的美名。要知道,别的国家参加世青赛的选手,都要比她大三四岁。此后,她又连续两年夺得世青赛冠军,渐渐成了泰国知名度最高的女运动员。

  这次世锦赛,原定把目标定在进入四强的拉查诺,发挥非常出色,决赛中2比1击败奥运会冠军李雪芮,结束了中国对世锦赛女单金牌连续十三年的垄断。18岁的拉查诺成了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也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

  在球场上,拉查诺看上去仍是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她特别爱笑,尤其是在失误的时候,会很自然地回头笑一下,表示惋惜和无奈。打出好球时,也会笑着鼓励自己。矮小的个子,一点也看不出运动员的强悍劲。不过,她的教练谢芝华对她有很客观的评价:“她是属于那种笑里藏刀的类型,在球场上拼劲很足,而且攻得很凶。”

  昨天李雪芮就是被拉查诺的拚劲击垮的。在赛场上,她比高她半个头的李雪芮攻得还凶,拉查诺的速度和力量完全弥补了个子矮的劣势。

  谢芝华到泰国已有21年,当年曾在国家队当过李永波和田秉毅的陪练。据他介绍,拉查诺出生于泰国东北部一个家境贫寒的家庭。她的父母曾在曼谷一家泰式甜品厂工作,厂里有个羽毛球学校,谢芝华在那里当教练。拉查诺5岁就开始在学校的羽毛球场上玩耍,厂主一度担心东蹦西跳的拉查诺会被滚烫的热水和糖浆烫伤。但拉查诺一拿起羽毛球拍,就显示出了过人的天赋,她在羽毛球学校中进步很快,逐渐成长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去年她被青岛队请去当外援,为青岛队最终夺得中国羽超联赛亚军立下大功。

  这次世锦赛前,拉查诺今年已获得过全英锦标赛亚军和印度超级赛冠军,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三。这次夺得冠军的消息传回国内后,泰国国内一片欢腾,泰国王后已决定明天接见她。政府还将给她重奖,奖金总额按谢芝华的估计,将相当于一千万元人民币。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为何赢球后掩面而泣时,拉查诺的回答很质朴:“脑海里想的就是我每一天的训练都很累很辛苦,现在终于有了回报,所以开心地哭了。”

  记者 王志灵(本报广州今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inmin.news365.com.cn/tyxw/201308/t20130812_1428107.html report 1026 自从14岁时夺得羽球世青赛女单冠军之后,拉查诺在泰国便有了“天才少女”的美名。要知道,别的国家参加世青赛的选手,都要比她大三四岁。此后,她又连续两年夺得世青赛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