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志做恒大第二却输狼狈0-3 阿尔滨外援被甩N条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浩然

  搜狐体育讯,3-0. 广州恒大主场横扫大连阿尔滨,没错,是阿尔滨!赛前两队的身价被各大媒体所议论,认为这必将是一场强强对话,因为从两队的身价来看,按照目前国内行情,恒大值2亿元人民币,阿尔滨也高达1.5亿元人民币。但无耐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两队在场上的表现就如同领头羊对阵副班长。大连阿尔滨到底怎么了?为何聚集了众多好手的球队会踢得如此狼狈?我们不妨从以下几点加以分析。

  (一)外援之差

  恒大目前的四大外援中包括巴西猎豹穆里奇、抢点王埃尔克森、巴甲MVP孔卡,以及韩国国脚金英权。这四人的个人能力和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十分明显。前三者在前场的默契已经出神入化,穿插跑位十分顺畅。本轮比赛结束后,埃尔克森已攻入19球,孔卡和穆里奇也分别有9球和7球入账,三个人几乎包揽了整个球队的进球,而金英权也发挥得中规中矩。在助攻方面,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也分别7个、9个和8个,表现十分出彩。

  反观阿尔滨的五个外援,本赛季毫无出彩的瓦罗,此战恒大浪费了两次绝佳破门良机,罗申巴克由于年龄和伤病本赛季几无亮点,穆伦在防守端也时常出错,只有凯塔平日比赛里还算卖力,不过也在本场比赛中毫无威胁的表现。目前为止凯塔在联赛中攻入6球,助攻3个;瓦罗只有2球入账,外加3个助攻,而罗申巴克更只有可怜的1球和4个助攻。

  在进球方面,最多的凯塔(6球)还不及恒大队最少的穆里奇(7球);而对比进攻端的助攻数据,阿尔滨外援群)则全面落后恒大三叉戟。毫不客气地说,目前的中超是外援的天下,得外援者得中超,阿尔滨在外援方面已被恒大远远甩开,无论是进球、助攻,都与恒大外援存在数量级的差距……

  (二)战术之差

  银狐里皮的狡猾和精炼是出了名的,放眼中超,还没有任何一个主帅可以在赛前或赛中猜透里皮在思考什么,这也成为了里皮率领球队连战连捷的一大法宝。反观阿尔滨,球队的层层推进式打法早已不见了踪影,好不容易在上轮对阵倒数第一的武汉卓尔,让大家一丝看到地面配合之后,本场面对恒大,长传冲吊再一次地成为了主旋律。

  克鲁尼奇安排瓦罗及时回禁区防高空球,但在反击中高大的瓦罗很难再冲刺跑到对方禁区,这样的战术在之前的很多场次都早已暴露无遗,但克帅丝毫没有改变思路的迹象。本场比赛出任单箭头的瓦罗,以及前国脚陈涛,整场比赛全然不在状态,但即使如此,克鲁尼奇还是坚持让二人打满90分钟,其固执不懂得变通的思维方式也注定不会让球队在技战术层面有太大的提高。

  (三)斗志之差

  阿尔滨不知是否是不适应广州闷热的天气,整场比赛打得毫无生气,他们的表现让人们想起了1-5惨败给泰国的那支国足。即使是踢了80分钟的起高球战术后,仍对对方大门毫无威胁,在最后十分钟内球队依然选择从中后场直接起大脚找高点的打法,丝毫没有耐心去与对方周璇。

  在比赛最后时刻,通过转播画面来看,阿尔滨好多队员已处于散步状态。除去体能上的顽疾外,斗志上的差异已明显体现。3-0,不大不小的冷门,但如果大连阿尔滨执意这样下去,长此以往,球队将离亚冠越来越远。(陈浩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91442.shtml report 2938 幻灯:穆里奇重炮破门奶爸式庆祝郑智力战瓦罗搜狐体育讯,3-0.广州恒大主场横扫大连阿尔滨,没错,是阿尔滨!赛前两队的身价被各大媒体所议论,认为这必将是一场强强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