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子铅球进入稳定期 巩立姣四次大赛夺三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24岁的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5获得铜牌。这不仅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收获的第二枚奖牌,也是巩立姣个人继柏林世锦赛、伦敦奥运会后,四年内在四次顶级世界大赛中收获的第三块铜牌。

  世界格局 中国第三极

  今年29岁的新西兰天才维利,是当今世界女子铅球的绝对王者。维利囊括了2007年大阪世锦赛以来的四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该项目的所有冠军。2007年在大阪,当时她以20米54的成绩夺冠。北京奥运会维利以20米56的成绩获得个人第一块奥运会金牌。柏林世锦赛,维利以20米44加冕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2011年在大邱,维利以21米24的成绩卫冕。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维利以20米70再次夺冠。这次莫斯科世锦赛,维利夺冠的成绩是20米88。可以看出维利最近六年的竞技水平,基本保持在20米50以上,这是当今世界女子铅球的最高极。

  2007年大阪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奥斯塔普楚克的成绩是20米48;北京奥运会,白俄罗斯选手米舍涅维奇以20米28摘得银牌。柏林世锦赛,德国老将克雷内特屈居亚军,成绩为20米20。大邱世锦赛,亚军奥斯塔普丘克的成绩是20米05。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选手克洛多克的成绩是20米48。当今世界要想在大赛中获得女子铅球银牌,需要有20米到20米50的实力。

  2007年在大阪,中国选手李玲凭借19米3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第四名。北京奥运会巩立姣获得第五名,成绩为19米20。柏林世锦赛,巩立姣以19米89的成绩获得铜牌。大邱世锦赛巩立姣以19米97名列第四、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在第四投投出了20米02摘得铜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巩立姣以20米22的成绩获得铜牌。巩立姣现在是世界女子铅球的第三极,她的成绩基本稳定在接近20米大关,甚至有时候需要突破20米才能确保世界第三的地位。

  突破口,集体冲击20米

  这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后的调整期进行的,这次参赛的三名中国女子铅球选手的发挥基本正常,成绩和名次也与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很接近。中国女子铅球要实现新突破,必须要有两三名绝对主力,能把成绩稳定在20米以上才行。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因为冠军奥斯塔普丘克被查出使用禁药而被剥夺金牌,巩立姣以20米22的成绩获得铜牌。李玲以19米63获得第四、刘相蓉19米18获得第六。这次莫斯科世锦赛,除了巩立姣获得亚军之外,李玲以18米39获得第六、刘相蓉18米04获得第10。

  目前女子铅球的亚洲纪录,还是巩立姣的师傅李梅素1988年创造的21米76。当年李梅素获得汉城奥运会铜牌时取得的成绩,也达到了21米06。巩立姣在2009年全运会上,曾投出过20米35的中国选手近年来很罕见的成绩,但这个成绩与前辈比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距。巩立姣现在的状态是,发挥得好偶尔可以上20米,但正常发挥就是个接近20米的水平。巩立姣需要再进一步,将成绩稳定在20米以上,并试图冲击21米,当然这需要她在技术环节做一些优化和改进。而对李玲、刘相蓉来说,冲击20米大关是当务之急。(搜狐体育 仁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00352.shtml report 3580 女子铅球巩立姣摘铜牌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24岁的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5获得铜牌。这不仅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