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百场先生惹不起 一传一射活跃如“打鸡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中超展开第20轮最后一场的较量,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交手中,阿尔滨主场以1比2告负。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穆里奇、孔卡和荣昊的进球,恒大以3比0轻松双杀阿尔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郑智和穆里奇代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

  一传一射活跃如同“打鸡血”

  穆里奇再成天体英雄

  穆里奇再次成为了天河体育场的英雄,在迎来自己百场纪念的同时,他在比赛中一传一射,让这场中超赛事成为职业生涯的美好回忆。

  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前一周就准备迎接穆里奇和郑智的百场赛事,俱乐部在官网上传了“广州传奇”的海报,这是对两名球员的最佳褒奖。在比赛开始之前,广州恒大举行了例行的百场纪念颁奖仪式,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给两名“百场先生”颁发了证书。热情的球迷也拉着写有“出奇智胜,齐驰百场”的横幅为两名球员庆祝。

  恒大的两名“百场先生”在比赛中发威似乎已成为惯例,吴坪枫、郜林、孙祥都在百场纪念赛中进球,恒大的“百场先生”确实惹不起。这场比赛,作为“百场先生”的穆里奇和郑智果然如同“打了鸡血”般活跃。尽管穆里奇每次拿球都有对方两名以上球员上前看防,但这名巴西前锋还是凭借自己的速度、技术和跑位意识获得了许多机会。除了一脚远射建功外,穆里奇在下半场还助攻荣昊射门。一传一射并不是穆里奇本场的全部贡献,在整场比赛中,他还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柱,而他与孔卡的配合更是盘活了广州恒大的整个中前场。“能够进球,通过给荣昊的助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是我一直要去做、不断努力要去实现的东西。”穆里奇赛后对自己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我还有三年合同,俱乐部认可我的话,我会继续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我现在在广州很开心,今后会发生什么,让我们走着瞧。”

  郑智也是本场的“百场先生”,虽然没能在比赛中进球,但他以充沛的体力积极参与防守和进攻,在比赛中也取得了两次进球机会。郑智在赛后对亚冠比赛有所憧憬,“去年进了8强,今年又已经走到了8强,希望今年能走得更远。这次亚冠主客场,希望能利用主场的优势拉大比分优势。”郑智说,“最近的比赛我们都在教练的安排下进行训练,(我们在亚冠要)面对西亚比较硬朗的球队,(平时比赛就是)演练亚冠比赛。”

  里皮用新战术备战亚冠

  “郑龙的表现非常好”

  随着昨晚在主场以3比0击败大连阿尔滨,广州恒大目前在中超联赛20轮之后以14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在亚冠比赛即将来临之际,恒大主帅里皮利用中超来备战亚冠比赛是毫无悬念的事情,在这场比赛中,里皮的几次安排都比较到位。首先是在比赛中将郑龙安排在中路,让他熟悉新的位置。而在定位球战术中,恒大的角球都采用战术角球配合,这场比赛穆里奇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角球的配合。另外,在前场进攻中,除了维持两个边后卫的积极插上外,恒大这场比赛特点鲜明的是中路的配合,埃尔克森作为单箭头前锋却不是顶在阵型的最前方,而是频频回撤拿球组织进攻,前腰位置的球员(上半场郑龙,下半场孔卡)插上进攻频繁,就连后腰位置的郑智也频频插上进攻,另外两个边前卫位置的球员内切顶在最前。“这是教练为了备战亚冠而特别安排的演练。”郑智和穆里奇在赛后都对战术的新变化给予了肯定。

  “定位球战术?我们在每个星期都会练习不同的内容,在技战术的各方面都进行练习。”里皮赛后说,“在比赛中,我会做一些变化,这是我对球员的测试。近期球队的伤病也比较多,我希望球队在伤病严重的情况下能够找到一个应对比赛的方式。”

  毫无疑问,在二次转会中加盟的郑龙是里皮近期调教的重点球员,里皮赛后对郑龙的表现感到满意。“郑龙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好,一开始给他安排了一个不太熟悉的位置,可能他不是很理解,后来让他回归到熟悉的位置,表现正如我所料。”里皮说。郑龙在赛后也认同里皮的说法,他说:“还是要慢慢适应位置的改变,换一种角色需要改变,要慢慢适应教练的打法。”

  对于本场以3比0取胜,里皮认为恒大球员配得上胜利,“大连阿尔滨是实力强劲的队伍,队中有实力很强的球员。我们开始阶段打得不是很好,比赛第15分钟,通过长传,差点攻破我们的球门。20分钟后,我们逐渐打出自己的节奏,最终把节奏牢牢掌握在手中,我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中,张琳芃在死球的情况下领到一张黄牌。里皮解释说:“张琳芃在比赛中划破脸,裁判让他出去清理伤口,主裁判给他黄牌是因为觉得他没经过允许就回到场内,实际上是第四官员让他回去的,他得到了第四官员的允许。”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18003.shtml report 2174 昨晚,中超展开第20轮最后一场的较量,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交手中,阿尔滨主场以1比2告负。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穆里奇、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