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 > 江苏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媒四问舜天为何身陷保级圈 建议邓卓翔返首发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德拉甘能带领舜天走出困境吗?
德拉甘能带领舜天走出困境吗?



  上赛季的中超亚军、亚冠球队,如今却沦落到需要为保级而战,这是目前舜天的窘境。很多舜天球迷都不清楚,为什么球队的表现会如此极速地下坠。正如江苏休闲频道解说员李伟齐说的那样,在这个时刻,舜天的确需要进行一些反思。

  1 为什么两个赛季的反差如此之大?

  上个赛季,舜天踢得非常惊艳,联赛历史性取得亚军,还曾一度有夺冠希望。赛季结束后,舜天主帅德拉甘获得双料最佳荣誉:中超最佳教练,塞尔维亚最佳教练,可谓大丰收。

  可这个赛季,打到目前为止,舜天的排名是第11位,仅仅领先保级球队长春亚泰5分,也就是说,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舜天是存在降级危险的。两个赛季反差如此之大,令外界惊讶。

  客观原因,似乎已经无需再多说,今年舜天亚冠、联赛、足协杯三线作战,这对于替补阵容并不强的舜天而言,的确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不可否认,舜天在个别场次踢出了高水准,但去年的联赛亚军,打到现在这个成绩,多少是有点说不过去的。

  对此,有圈内人士坦言,“舜天的打法已经被中超其他球队研究得很透彻了,而舜天自己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和以往一样。球员们始终按照老套路打,总是赢不了,场上球员大多数时间是在无效跑动,对他们的自信心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

  其实,以往舜天踢得好,依靠的是出色的体能,虽然赛季前的冬训,很多舜天球员都感叹练得很苦,但就最近几场比赛的体能状况,舜天似乎并不占优,上一场打人和,有舜天球员表示,“天太热了,确实跑不动。”这种情况在以往并不多见。

  2 为什么二次转会期舜天没有动作?

  恒大引入超级强援,尝到甜头后,如今的中超,特别是本赛季第二次转会市场打开后,很多球队都开始招兵买马。但这些球队里并没有舜天。一个不争的现实是,当长春、天津、鲁能甚至国安补充强援后,他们的实力的确有了很大的变化。

  事实上,当其他球队大牌外援一个接一个的到来,舜天也有一些危机感,二次转会期,舜天俱乐部也曾有引进欧洲大牌前锋的设想,而且是有所接触的。但是对于德拉甘和他的舜天而言,也是纠结的,若换外援,那么谁走,是个问题;若新换的外援来了之后,还不如之前的外援怎么办。这看上去,好像的确两难。

  于是在这样的纠结和反复考虑之后,德拉甘决定依靠现有人员打完这个赛季,这个决定本身无可厚非,因为新外援的到来能否成功,谁也不敢打包票。

  问题是,别的球队在原有基础上都增强了实力,而舜天还是原地踏步,或者还不如上赛季,此消彼长,舜天实际上是有些吃亏的。

  当然,当转会市场的大门已经关闭的情况下,引援已经没有可能,舜天必须这样坚持到底了。但其中的一条经验同样值得舜天反思,那就是无论如何,都需要把困难估计得更足。就好像大家都在期待着达纳拉赫的复出能充当“救世主”,可经历了伤病,达十还在寻找着自己的状态。如果没有强力外援在前场的支撑,舜天拿什么去和诸多强手抗衡,同样值得思考。

  3 为什么状态不好的球员还在场上?

  当舜天成绩好时,问题会被掩盖,当舜天成绩不好时,问题肯定会被无限放大,这是客观规律,谁也规避不了。

  现在再谈运气好不好,已经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一两场比赛,存在运气问题,连续6场不胜,那就不是简单地可以用“运气”来解释的问题了。

  在足协杯打阿尔滨之前,舜天俱乐部开出几百万的巨奖刺激,就是知道最近球员赢球少,收入也相应变少,希望用奖金来刺激一下大家的情绪,可结果,舜天还是输了,两个丢球,全是比较低级的失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这并非钱能简单解决的问题,说明球队自身的运转,出现了一些毛病。

  连续的输球,有球员也在微博上含蓄地发了一些牢骚,这也正常,输球了,谁心里不憋着火呢。问题是,当球队出现一些状况,当个别球员状态达不到比赛要求,是否应该调整一下,这又是值得反思的问题。比如塔季耶夫,他的状态令人很担忧,而且他的合同年底就将到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是否可以考虑让艾志波或者其他中卫上去踢一踢。再比如邓卓翔,在边路伤兵多,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是否也可以考虑让他去打一打首发,让他去尝试组织一下进攻。

  4 为什么主帅德拉甘还不做出改变?

  其实在一个月之前,现代快报记者便撰文指出了舜天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期待德拉甘和他的舜天会有一些改变。当球队联赛6轮不胜之后,回过头来再看,其实球队依旧没有多少改观。

  可现实是,舜天必须要变了,因为球队已经到了需要保级的境地,显然,这也是德拉甘不希望看到的局面。

  事实上,对于德拉甘,江苏球迷是心存感激的,因为两年前,他就把深陷保级泥潭的舜天带到了联赛第4的高度,去年,他又带领舜天进军亚冠联赛。如今,舜天又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这个时候,依旧需要德拉甘用他的智慧,把舜天再一次带出泥潭。只不过,这一次,德拉甘真的需要拿出更多的新东西,以应付残酷的竞争,正如中国古语所言,固步自封使人落后,与时俱进才能使人进步。

  当然,对于球迷和媒体而言,都希望德拉甘能率领球队跨过目前的这道坎,也都希望球员能走出暂时的低迷,这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声音

  舜天高层: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舜天连续6轮联赛不胜,仅仅比保级球队多5分,这让舜天高层也很不爽,在采访中,他们也似乎不愿意多谈什么,“目前的这种局面,我们首先要与球队沟通,和德拉甘沟通,然后要做球员的思想工作,这个时候,我想团结是第一位的,因为后面还有10场比赛,需要大家团结一心,来共渡这个难关。”舜天高层说。

  由于球队最近输球不少,舜天高层也表示,会认真地去做球员的工作,让大家重拾信心,“球员们现在情绪都不高,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大家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气馁,我相信,通过主帅德拉甘和我们的共同努力,困难只是暂时的。若这个时候就泄气了,那么一旦降级,真是要给别人笑掉大牙的。”

  舜天球迷:统一思想,心态归零

  舜天目前的情况,也牵动着舜天球迷的心。昨晚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舜天资深球迷“李道长”,他关注舜天足球多年,每个主场比赛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对于舜天目前的窘境,“李道长”说““最近球队的表现确实不佳,几场比赛大家的心气也不是很足,既然已经到了如今这个局面,我个人认为球队上下需要统一思想,心态归零,不要去考虑以前怎么样,现在一切的任务就是全力保级,把心态放下来,能拿1分是1分,包括客场,拿到足够的保级分数了,再来谈后面的事情,比如如何为未来的联赛做一些准备,这些都是后话了。”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21678.shtml report 3568 德拉甘能带领舜天走出困境吗?上赛季的中超亚军、亚冠球队,如今却沦落到需要为保级而战,这是目前舜天的窘境。很多舜天球迷都不清楚,为什么球队的表现会如此极速地下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