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武汉卓尔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陷足协炒卡马乔怪圈 白巫师成图拔未来模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马万勇
 

 



  同样是请来时被当成“救世主”;同样是在中国足坛执教路上举步维艰;同样是早早失去希望和信任……卡马乔和图拔的结局会不会有所不同?

  影子之今生——卡马乔

  中超联赛还有10轮,武汉卓尔在“理论上”还存在保级可能。武汉卓尔俱乐部方面有提前着眼下赛季的想法,但一纸合同令他们很难下决心撼动“图不变”。那么就让我们在这“僵局时刻”盘点或者回味一下那些洋帅们的前世今生吧!或许从中我们能找到些许图拔的影子。

  西甲大帅卡马乔,执教过“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甚至还率过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世界杯。2011年8月,当得知卡马乔执掌中国队帅印的消息时,我们也曾一片感叹,称国足帅位终于迎来了一位真正的“大牌”!然而,卡马乔上任惨败连连,今年6月1:5耻辱性负于“泰国二队”后,中国足协终于无法顶住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力,主动与卡马乔解约。

  当然,这事并没有完!卡马乔人是走了,但要知道他的合同是签到2014年8月份的,卡马乔团队每年近450万欧元的费用中国足协并未全部结清,卡马乔走的时候撂下一句狠话,“咱们国际足联仲裁法庭见!”

  记者点评:尽管各种迹象显示,“图拔下课”已经被端上了桌面,但武汉卓尔竟然不得不面临两个月前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分手时同样的尴尬——如果不是图拔自己提出走人,那么武汉卓尔俱乐部在降级未成为事实前提出解约,将承担高额违约金!

  据称图拔的年薪在120万-150万欧元之间,是否续约的条件,则是卓尔队能不能保级。现在,卓尔俱乐部方面希望能利用最后10轮中超的机会,整合球队、锻炼新人,但如果图拔坚持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的话,那么卓尔俱乐部恐怕只能陪这位“图不变”耗下去了,又或者这个僵局最终也因为一次类似“国足1:5输给泰国”的惨痛失败而水落石出?

  影子之前世——桑特拉奇

  如果没有记错,第一个在中国联赛取得成功的前南教练不是2000赛季率大连队取得甲A冠军的科萨诺维奇,而是1999赛季率领山东鲁能问鼎双冠王的桑特拉奇。然而桑特拉奇似乎将自己所有的运气都“赌”在了山东鲁能队身上,以至于当他离开鲁能后再次回到中国联赛时屡遭重创:2007赛季,桑特拉奇第一次返回中国执教长沙金德,因战绩不佳中途下课。此后的2009赛季至2011赛季,桑特拉奇又凭借当初“双冠王”的名头获得过青岛中能、沈阳东进和陕西人和的合同,但结果都是以失败告终。

  记者点评:图拔是到山东后第二年获得的成功,桑特拉奇则是头一年执教便斩获“双冠王”,而且同样获得过当年联赛的“最佳教练”称号。但遗憾的是,此后桑特拉奇重返中国,先后执教过4支球队,均惨淡收场。其实同样的经历科萨也有,在2004年离开大连队后,科萨曾经在2008年再次执教大连队,一个赛季后“下课”。2010年科萨中途接手陕西浐灞,但在2011赛季中途因战绩不佳被解除了合同。由此可见,一时的成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桑特拉奇试了4次,科萨试了2次,他们均带着深深的遗憾离开中国。

  影子之未来——特鲁西埃

  您还记得那个曾经在亚洲足坛名噪一时的“白巫师”吗?没错,他就是特鲁西埃。特鲁西埃曾率尼日利亚队打进1998年世界杯决赛,;2000年率日本队获得亚洲杯冠军;2002年率日本队杀进世界杯16强。今天的日本足球已经处于世界一流水准,谁又能说其中没有特鲁西埃的功劳呢?然而,2011年初,第一次来到中国并执教深圳队的特鲁西埃就遭遇了当头一棒,那个赛季,深圳队悲惨地降级。虽然特鲁西埃并未“下课”,然而冲超对于这位洋帅来说更是一种折磨。2012赛季,深圳队最终仅名列中甲第7位,本赛季深圳队同样水深火热,20轮联赛后仅排在第6位,在上个月还在黄石1:4大比分负于缺兵少粮的湖北华凯尔。对于曾经在亚洲杯上问鼎的特鲁西埃来说,真是情何以堪!

  记者点评:对于图拔科维奇,又或者对于那些洋帅们,每当俱乐部在做出换帅决定的时候总会有球迷抱着良好的愿望称“应该给他们多一点时间,他们会从根子上帮助中国足球”云云,但问题是这些都仅仅是愿望而已,有可能是对的,但也有可能是错的,问题是,一旦出现错误,当初的支持者们谁又有勇气站出来“买单”?买单的只能是中国足球或者俱乐部、投资人而已。至于现实中,看看亚洲冠军教练特鲁西埃吧!把深圳队从中超带到中甲,他没有“下课”,但深圳队却再也不见“中超元年冠军”时的风采了。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本报记者喻志勇 摄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22527.shtml report 3226   同样是请来时被当成“救世主”;同样是在中国足坛执教路上举步维艰;同样是早早失去希望和信任……卡马乔和图拔的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