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马抗议空调关闭影响李宗伟 主办方回应不知情

来源:大河网

  马来西亚队总教练郑瑞睦接受采访时说,马来西亚队已向世界羽联提出抗议,原因是前天晚上林李大战打到第二局时,场内空调突然关闭,这不仅影响了比赛场地的风向,而且闷热的环境最终导致李宗伟腿部抽筋退出比赛。

  郑瑞睦说:“我们坐在场边的教练都热得浑身冒汗,更不要说在场上比赛的队员啦!”李宗伟被抬出天河体育馆后,广州市十二人民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将其送到医院输盐水补充电解质。据了解,运动员抽筋主要与大量出汗导致体内钙含量过低有关。

  法新社一女记者注意到第一局对林丹风向有利时,场内空调是开着的;到第二局林丹处于顺风、风向对李宗伟有利时,场内空调关掉了。这名记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问林丹,组委会这样的做法是否让他从中获利?林丹对此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表示比赛一直在相对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我们两个人都在全力打一场比赛,我没有考虑这么多。况且我认为我出再多的汗,李宗伟也同样如此,两人会付出一样多的体力。从主办方角度来说希望最后的男子单打会非常精彩,事实上我和李宗伟都打出了高水平。”

  从比赛过程看,李宗伟第二局确实没有适应风向的变化,他连续放过了对方5个高球没有去接。按他的判断,这样的高球在对方顺风时是很容易出界的,而这些高球都落在了界内。李宗伟很快就以1∶11落后。

  一马来西亚记者在闲聊中为李宗伟打抱不平,称第二局本来应该对林丹不利的风向不见了,这违背公平竞赛的原则。“为什么所有比赛都开着空调,打到最后一场最后两局就关空调了?”

  当时的场内观众都得到了一份“林李大战的特殊纪念品”—纸扇一把。这是球馆空调关闭后,数十名志愿者上观众席分发的。 (王志灵)

  主办方:不知道谁关的

  “失败就是失败,我们可以接受失败,我们也完全输得起,但在比赛进入半途却把空调关上,让球员处在不利的状态,这让我们不能容忍、不能接受。”郑瑞睦对马来西亚报纸《星洲日报》说。

  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李宗伟最后时刻接近虚脱状态,这也直接导致了他抽筋。“场馆里太热了,这太可怕了,对于场上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煎熬,每得一分,李宗伟都极力地去呼吸。”郑瑞睦说。

  而马来西亚队在发现体育馆空调关上之后,就马上向世界羽联投诉,但世界羽联对此事不知情。当他们着手向赛事组委会投诉时,主办方给予的答案是“不知是哪个单位把空调关掉的”。

  郑瑞睦说,李宗伟与林丹在世锦赛决赛对决的确是一场经典之战,但是比赛半途空调被关,这是最大的败笔。因为空调被关,导致李宗伟在比赛中脱水而出现大腿抽筋,最终在关键时刻作出放弃比赛的决定。

  此外,赛事组委会安排李宗伟在晚间倒数第二场进行半决赛,又是打满3局才结束,而林丹早在李宗伟未进行半决赛的6小时前已打完比赛,这意味着林丹比李宗伟得到更多的休息。

  (果然)

  场外音

  没调好温度 调坏了气氛

  这场由“一对伟大的对手”构筑起来的伟大的比赛,足够吸引人。而比赛输赢—其实很多球迷并不看重,林丹之前17个各种各样的世界冠军足以说明一切。甚至相当一部分球迷超越国界,希望李宗伟拿一次世界冠军。

  然而,我们有时忽略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最重要的内涵:公平。比赛中的空调问题,成了赛后的一个话题。而在此之前数次林李大战中都从没有出现过。

  前方记者都表示,比赛后半段“简直热得不行”。所以,空调究竟是什么时候关的、为何要关,组委会应当有一个公开的解释,以正视听,毕竟风向对羽毛球比赛的影响是很大的。

  别以为马来西亚队因为输球才提出申诉,其实这对林丹也是不公平的。毕竟,早已功成名就的他,怎么会希望以这种方式去战胜自己最敬重的一个对手呢?

  天河体育中心的空调啊,你没有调节好温度,却把一场伟大比赛的气氛调坏了…… (高兴)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13/content_939491.htm?div=-1 report 2060 马来西亚队总教练郑瑞睦接受采访时说,马来西亚队已向世界羽联提出抗议,原因是前天晚上林李大战打到第二局时,场内空调突然关闭,这不仅影响了比赛场地的风向,而且闷热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