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闪电”博尔特雨中收复金牌 比肩传奇指日可待

来源:南方日报

  在地球上,博尔特是孤独的。在大邱意外地丢掉冠军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昨日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以9秒77的成绩重新夺回了百米冠军。虽然在起跑阶段美国人加特林比博尔特稍快,可“闪电”在中程却大步流星地从加特林身边闪过。9秒77离他自己保持的9秒58的世界纪录还有大段距离,但作为博尔特本赛季的最佳成绩,9秒77足以为他带来冠军。当人类的目光只能目送博尔特绝尘而去的时候,只有真正的闪电,能够在他撞线的那一刻追得上这位牙买加“飞人”的速度。

  这次百米夺冠也让博尔特的世锦赛金牌达到了6枚,这距美国田径传奇名将卡尔·刘易斯的8枚世锦赛金牌的纪录还差2金。

  除非他自己犯错无人可抢走冠军

  世锦赛前的禁药事件,无疑让这场对决失去了悬念。今年成绩最好的美国人盖伊失足掉进“尿瓶子”,上届冠军、博尔特的同胞布雷克因伤退赛,在男子百米的赛场,似乎已经没有人可以与博尔特竞争。

  事实也是如此,虽然在起跑阶段博尔特比身边的加特林慢了不少,可是凭借出色的后程冲刺,博尔特半程过后已经反超。在博尔特冲过终点线的那一段,法新社居然神奇地捕捉到天上的一道闪电。被人们称为“闪电”的博尔特几乎与真正的闪电同时冲过终点线。

  2年前的大邱世锦赛,博尔特因抢跑无缘百米冠军。昨日的他则再一次证明,除非自己犯错,地球上已经没有人可以从他手中抢走冠军。稍稍有些遗憾的是,由于雨天场地湿滑的原因,博尔特没有跑出最佳成绩,但9秒77已经足够让他拿到冠军。

  不过9米77这个成绩并不能让博尔特满意:“能够拿到冠军,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但我还想做得更好。”博尔特在赛后告诉记者,他在半决赛后腿部感觉有些疼痛:“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世界纪录是破不了了,因此我只能在场上赢得胜利。”

  他可干净地夺金为田径挽回颜面

  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秒85屈居亚军,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在最后30米的步伐有些乱,主要是博尔特的大长腿太可怕了:“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处于领先位置,但几秒钟后我发现那两条大长腿就从我的右侧窜了出来,多少有些扰乱了我。”

  对于大家关注的兴奋剂丑闻,博尔特也表示,他只想在比赛中做好自己,让自己跑得更快去赢得金牌,也让世界知道他可以干净地赢得比赛。对于接下来的200米比赛,“闪电”低调地表示,由于他的腿还有些伤痛,因此不能作出承诺:“我会尽量调整,希望在200米比赛时这些问题都会解决。总的来说,我很享受这场比赛。”

  博尔特的表现也获得了媒体的高度评价。路透社认为博尔特的夺冠让正在受兴奋剂丑闻困扰的田径项目挽回些许颜面。法新社则认为,博尔特是个“消防员”,他正在熄灭威胁这项运动的“邪恶火焰”。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31842.shtml report 1415 在地球上,博尔特是孤独的。在大邱意外地丢掉冠军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昨日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以9秒77的成绩重新夺回了百米冠军。虽然在起跑阶段美国人加特林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