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百米平纪录 历史突破千分之一秒无缘决赛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历史突破,只一根头发距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田径世锦赛部分比赛中,中国选手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又十分遗憾。张培萌在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跑出了10秒的佳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可是却因千分之一秒、仅一根头发的差距排在第9位未能进入决赛,另一位来自广东的选手苏炳添因抢跑失去资格。伦敦奥运冠军陈定则在男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当张培萌和陈定走过混合采访区时,两位大男生都痛哭失声。

  26岁的张培萌赛后痛哭失声,因为这一次他距离田径世锦赛百米决赛真的很近很近。“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进入决赛,我希望成为站在世界大赛百米决赛场地上的第一个黄皮肤的亚洲人。”

  张培萌在半决赛中跑出了10秒,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跑到10秒大关,也追平了1998年日本选手伊东浩司创造的亚洲黄种人百米最快纪录。10米也打破了张培萌自己保持10秒04的全国纪录。

  可是这个成绩在3组选手中名列第9位,未能进入前8。第8名的法国选手勒梅特和张培萌同组,用时都是10秒。一般情况下,成绩仅计算到百分之一秒,如果依然难分胜负,就要查看到千分之一秒。最终的成绩显示,张培萌慢了千分之一秒。

  “我真想在决赛中跑一下。”张培萌在对着电视镜头时,嘴里不断重复着“遗憾”两个字,泪水流过他的脸颊。他遗憾地说:“我赛前还在幻想,这次我要让博尔特知道他的对手中间有一个中国人,很遗憾我没有做到。”

  视点

  破10秒只是时间问题

  “我一直都想,始终想做一件伟大的事情,做一个中国甚至亚洲第一个做到的人,但是我今天没有做到。”张培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直反复强调,他是多么渴望可以站在决赛的舞台上。事实上在距离决赛只有那么一丁点距离的时候,这种遗憾也会被无限放大。但是,张培萌已经完成了无数中国人此前没有做的事,甚至黄皮肤的亚洲人没有做到的事。

  在中国,田径并不是一项非常受关注的运动,这和田径整体的成绩有关。但田径在世界范围内,却是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基础项目。在男子100米中形成突破,意义也许比包揽传统项目所有冠军更大。

  现在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弗朗西斯(成绩为9秒99)是从尼日利亚移民到卡塔尔的。撇开这位仁兄不说,黄皮肤的亚洲人能跑到10秒的,此前只有日本选手伊东浩司一人。此外,还有不少日本选手跑进了10秒05。以前的日本才是男子百米的亚洲强国。

  但张培萌自今年4月在肇庆跑出10秒04的全国纪录后,在短短的3个多月时间内,他已经3次跑进10秒05,包括在莫斯科世锦赛中的两枪。而且张培萌的新全国纪录10秒,也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榜上排第16位,他也超越了日本的桐生祥秀成为排在第一位的亚洲人。虽然这个成绩并非意味着张培萌已成为亚洲男子百米的领头人,但如日中天的他绝对有可能破掉亚洲纪录。

  从张培萌的成绩也可以看出,他正渐渐将自己的成绩稳定在10秒出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而且今年才26岁的张培萌出身于体育世家,拥有着出色的天赋和身体条件,正如他在面对采访时说的,突破10秒大关,那只是时间的问题。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32095.shtml report 274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田径世锦赛部分比赛中,中国选手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又十分遗憾。张培萌在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跑出了10秒的佳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可是却因千分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