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武汉卓尔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对抗足协没好处 危难之际更要彰显卓尔不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卓尔,不仅丢掉了与亚泰一战致命的6分,俱乐部老板又在微博上与足协较劲。这一切都让人联想起2008年武汉光谷因“李玮锋风波”退出中超的往事。武汉足球难道要重蹈覆辙吗?炎炎夏日,球迷们心急如焚。

  往事不要再提

  五年前,武汉光谷冲冠一怒退出中超。之后,邓卓翔、荣昊、曾诚等一批武汉足球的精华流失。等到卓尔重返中超舞台,环顾四周,竟然有80多位武汉籍球员分散在各个俱乐部的一二线球队。可以说,那次退出,对湖北武汉足球的负面影响是极其深远的。

  卓尔进入中超后,不自觉地把武汉光谷的一些历史延续到自己身上,对战北京国安,主场喊复仇,客场说蒙冤。对于中超环境也不时发出些质疑之声,张扬个性的同时,也被很多圈内人界定为缺乏“隐忍”之态。

  如果把一个老板投资足球比喻成恋爱,那经营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就更像是一场婚姻。谈恋爱大可轰轰烈烈,但婚姻却是一生的守候,更需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和持之以恒的热情。历经磨难的武汉足球,“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但现实更要求我们“真的要断了过去,让明天好好继续”。

  对抗难有出路

  2008年的中国足球环境,确实“黑云压城城欲摧”,假球充斥了各个赛场。武汉光谷的退出虽然有些意气用事,但在当时情形下,也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同情和支持。

  五年过去,中国足球经历了打假与扫黑的足球风暴,在形象上有了很大改观。当然,一些根深蒂固的坏习气仍未彻底根除。比如,辽宁打泰达,说要保足协杯,所以不上主力;而足协杯上战贵州,又说要保联赛,还是不上主力。“自相矛盾”的同时,折射出一种厚黑的丑态。

  所以,阎志在微博上很愤怒:这种“默契球”是“全民都看得懂”的,为何足协不处罚,而自己却因言获罪?

  阎志的愤怒可以理解,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他痛恨这种“不公平”的管理方式;作为一名诗人,此情此景更是僭越了他的审美情趣。所以才想通过微博这个自由的渠道抒发胸臆。

  可现在的阎志,更是一位足球投资人,这个身份的转化,让他的言论与普通球迷不同。至少在目前,你还无法将中国足协看成是足球投资人的“服务生”,他们仍然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足协不可能公开对卓尔作出妥协,如果双方继续对抗,最后的结果,必然是大多数人所不愿意看到的。

  相信“卓尔不凡”

  足协目前的表态是:相信“武汉足球会从大局出发”、“阎志投资足球的热情是很好的,处罚是为了维护一个好的竞赛环境,是保护投资方,让他们能够对联赛更有信心”。

  这种表态看似无关痛痒,但相比五年前,至少语气上有所缓和。如果卓尔和足协都有化解矛盾的想法,相信就不难找到勇气与途径。

  卓尔方面,谁也不会否认,他们是真爱武汉足球的,否则不会斥巨资让球队大换血,重金请来图拔,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提升武汉足球,回报家乡球迷。

  但阎志承认,卓尔的不足在于“对中超的估计太不充分,准备得也太简单、粗糙”,可见“愤怒”的他其实也不乏冷静的反思,“挫折只会让我们更加成熟……”“请给我们时间,请相信,我们就算暂时失败,但一定会重新回来!我们会坚持,绝不放弃!”

  这些话,让武汉球迷非常欣慰。卓尔就算输掉了现在,但只要不输掉信心和勇气,就没有输掉未来。中超还有十轮,卓尔即使“降级”的身份已经“被确定”,可还要在这个舞台上继续自己的演出。一方面打好余下的比赛,另一方面着眼未来,在俱乐部经营管理和球队改造上下功夫。如此,危难之际,方显“卓尔不凡”。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35343.shtml report 1647 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卓尔,不仅丢掉了与亚泰一战致命的6分,俱乐部老板又在微博上与足协较劲。这一切都让人联想起2008年武汉光谷因“李玮锋风波”退出中超的往事。武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