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闪电附体博尔特雨战终正名 世界纪录已渐行渐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道闪电划过,“闪电”博尔特神谕一般地印证了全世界对他的肯定。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莫斯科世锦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伦敦奥运会之后状态有所下滑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大雨天迎来了正名的机会。9秒77,在盖伊、鲍威尔等强敌因禁药问题自动退出舞台的情况下,博尔特再次站上百米飞人的最高领奖台。只是,对于为伤病困扰的博尔特来说,破世界纪录可能已经不是那么容易。

  闪电附体博尔特正名

  这是个事实。自从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之后,仿佛无欲无求的博尔特每每传出各种花边新闻,随着一系列花天酒地照片的爆出,博尔特的成绩也在走下坡路。牙买加飞人在今年5月份的一次邀请赛只跑出了10秒04的成绩。6月份,博尔特又在钻石联赛罗马站输给了加特林。博尔特的最主要对手盖伊、鲍威尔在7月份先后陷入了兴奋剂的丑闻之中,虽然这一事件对于整个田径来讲都是致命的打击,但是对于即将出征莫斯科的博尔特来说未必不是好事。

  果然,博尔特为自己正了名,在这个雷电交加的凌晨。“之前没有任何征兆显示今天晚上会下雨,但是我们今晚就是需要在雨里进行比赛。我感觉还不错,就是有一点点疲劳。”9秒77,虽然没有像观众期待的那样刷新纪录,但是博尔特仍然创造了史上罕见的大赛决赛雨战最好成绩。

  获得亚军的美国31岁老将加特林说,“最后30米,我的步伐有点乱,原因就是我边上的那两条大长腿。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处于领先的位置,但几秒后我发现那两条大长腿就从我的右侧冒了出来。”

  不再受制于抢跑阴影

  博尔特夺冠后,全世界再次疯狂。虽然没有一个新的世界纪录来助兴,但是博尔特的表现足以让人们再次体会一把速度与激情。这位黑人大个令人佩服的地方还在于,他已经成功突破了上次世锦赛抢跑留下的心理阴影。

  最近几次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如果不发生意外金牌就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但是上届世锦赛就发生了意外,当时博尔特抢跑被红牌罚下,眼睁睁看着他的师弟布雷克赢得了冠军。这一次的百米大战,由于盖伊等人被禁药所困,再加上加特林不敢顶风参赛,因此博尔特实际上只有加特林一个对手。其实,博尔特今年钻石联赛曾以0.01秒遭加特林绝杀,这一次在大雨中又增添了不确定因素,但博尔特顶住了重压,虽然一开始起跑落后,还是通过他超大的步幅,一步步缩小差距,直至逆转加特林摘金。“我不能忘记大邱的经历,因为你们所有人都在不断地重复提醒我,我当时抢跑犯规了。”博尔特说。

  惊人吧,博尔特已经拥有6枚奥运会金牌,现在有了6枚世锦赛金牌,他会是下一个卡尔·刘易斯吗?

  世界纪录已渐行渐远

  仔细分析一下,或许刘易斯并不是那么容易赶超,即便对于天才博尔特来说也是。从最近的比赛中不难发现,27岁的博尔特似乎没有了最初的激情和锐气,沉湎于物质享受和奢侈的生活,四年前世锦赛创造的9秒58世界纪录铁打不动。博尔特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能够拿到冠军,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但我还想做得更好。在半决赛后,我的腿部感觉有些疼痛,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世界纪录是破不了了,因此我只想在场上赢得胜利。”

  “无论战绩如何,博尔特都是毫无疑问的男子短跑领域王者。就像雨水难以阻挡阳光一样,短暂的阴霾也不会阻挡博尔特的职业生涯前景。毫无疑问,博尔特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赛后,国际田联十分乐观地预计博尔特的职业前景,只是,在如今这个充满了诱惑的赛场,博尔特还不得不经受来自各方面的质疑,据了解,当鲍威尔的名字和禁药联系在一起,人们已经开始联系到牙买加短跑队,“闪电”博尔特也在人们质疑的名单中。对于独孤求败的博尔特来说,如何能够一如既往地证明自己,将是未来很长时间内的任务。

  文/记者 马贤贤 图/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35500.shtml report 2002 一道闪电划过,“闪电”博尔特神谕一般地印证了全世界对他的肯定。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莫斯科世锦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伦敦奥运会之后状态有所下滑的牙买加飞人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