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丹"仍然无敌 老将李宗伟因伤退赛悲情依旧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因伤退赛,被担架抬出,李宗伟拼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以一种悲壮的方式输给了他“一生的对手”。林丹脱衣、敬礼、拥吻娇妻,实现“王者归来”。

  11日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在双方总比分战至1:1后,林丹决胜局20:17领先时,李宗伟因为腿部伤势而退赛。时隔一年重回世界大赛的“超级丹”实现完美回归,成就世锦赛“五冠王”,并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8个世界冠军。

  此前林丹和李宗伟在正式国际大赛中交手31次,林丹22胜9负占据绝对优势。此役过后,“悲情”李宗伟依旧未能实现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战胜“超级丹”的突破。

  重回世界之巅,林丹表示,“赛前相信也有很多人怀疑过,林丹是不是会被慢慢淘汰;但我的态度就是,不打酱油,如果参加就全力以赴,下一个最想拿的冠军是全运会”。

  “我俩都30岁了,(伦敦奥运会)一年后会师决赛,证明我们都很优秀,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需要实力加运气;像伦敦一样,我们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证明了我们对羽毛球的热爱,这里没有失败者,”林丹说。

  决胜局当两人战至16:19时(林丹领先)意外出现,李宗伟腿部抽筋瘫坐在地上,医疗人员紧急过来为其大腿喷药,随后李宗伟回到场上。但当拼到17:20时,李宗伟揉着大腿再度蹲下来停止了比赛,全场响起了为李宗伟加油的声音,林丹则掀起球网,走过来蹲下安慰对手。

  最终李宗伟因伤疼痛难忍退赛,“超级丹”最终登顶。激动的林丹脱掉上衣敬起军礼,并与担任解说嘉宾的妻子谢杏芳深情拥吻。李宗伟则被担架抬出,以极其悲壮的方式谢幕“巅峰之战”。随后他被救护车送到了附近医院,数百粉丝跑到场外含泪送别。

  “李宗伟的这种伤我之前在训练中也遇到过,我非常能理解,相信他绝对不愿放弃,但这种抽筋超出了意志品质范围,你就是躺在那里动不了,”林丹说,“感谢这位伟大的对手,没有他,我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谢谢李宗伟!”

  伦敦奥运会卫冕后,林丹的职业生涯已相当完美,唯一未了的心愿就是补办婚礼。他与谢杏芳在2010广州亚运会前就已经领证,一直差一个仪式。2012年9月23日,林丹与谢杏芳在北京奥运会时并肩作战的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举行了盛大而温馨的婚礼。

  除了收获美好的爱情,林丹在学业方面也有所收获。2012年10月17日,华侨大学授予林丹硕士学位证书,林丹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位拥有硕士学位的现役羽毛球运动员。除了授予学位,华侨大学还为林丹发了10万元奖学金。不过,网友对林丹硕士学位的“成色”颇为怀疑,直指他平时忙于训练和参赛,难抽出时间用于学业。虽然林丹称自己写了一篇名为《羽毛球世界战略论》的论文,但这样的说法难以服众。

  去年12月份,有消息传出,国际羽联要对林丹开出罚单,原因是林丹缺席重要比赛。而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向羽毛球队提出要休假半年。在这半年,丹麦赛、上海赛、韩国赛、总决赛都会陆续举行,而世界羽联规定,世界前八选手必须参加,缺席一项顶级赛需要交至少5000美元罚款。对于国际羽联的处罚,林丹表示能够接受。

  林丹休息大半年置罚款于不顾,既有身体确实需要休息方面的考虑,又不排除觉得处罚金额不多的可能。据业内专家分析,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商业身价至少翻了一番,顶级代言收入已经突破了千万。在千万元的身价面前,林丹要交的罚款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除了代言,林丹也参加了不少文化娱乐活动。去年11月以来,林丹辗转数地签售自传《直到世界尽头》。今年元旦,林丹加盟了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带着LED眼镜与小朋友切磋球技;半个月后,他又现身米兰时装周,在那里他还遇到了梅西,两人的合影被网友直呼“亮瞎了”。

  在结束了长达8个月的悠长假期之后,林丹在今年3月1日正式归队训练。4月17日,林丹在亚锦赛上复出。不过,由于久疏战阵,林丹只打了3场比赛就因伤退赛。在此之后,林丹缺席了苏迪曼杯,印尼赛和新加坡赛也没有参加。直至世界羽联为林丹发放世锦赛外卡,林丹才再一次出现在世界大赛上。

  25岁的时候才“崭露头角”,26岁的时候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两届奥运会,一届世锦赛,一届亚运会,他都输给了同样一个对手,但是他还是选择继续战斗下去,并在32岁的时候再次回到了世界大赛的赛场上,他就是李宗伟。

  很多年以前,在1981年出生的陶菲克如日中天,1983年出生的林丹和鲍春来已经声名鹊起的时候,人们心中的羽毛球男单顶尖高手里,并没有李宗伟的名字。直到2007年,通过一系列国际公开赛,人们才开始认真审视这个身材瘦削的小伙子。2008年的奥运会,李宗伟打入了男单决赛,不过那一次人们更多的是在遗憾得了怪病的陶菲克过早出局,未能与林丹上演巅峰对决。决赛的比分也印证了这一点,李宗伟两局加在一起只得到20分,恐怕不少人赛后想的是:看,他果然是侥幸拿的亚军,怎么会是他和林丹争冠呢。

  之后的四年李宗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舞台的中心,不过2009年和2010年的两届世锦赛,他还是早早意外出局,连四强都未能进入。而之后的事情大家都清楚,2010年亚运会,2011年世锦赛,2012年奥运会,连续三个决赛,连续三个亚军,林丹直接从李宗伟手上拿走了一个大满贯。“万年老二”,“既生瑜何生亮”,这样令人心酸的形容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李宗伟身上。

  抱怨命运的不公就此消沉吗?心灰意冷就此退役吗?李宗伟默默选择了坚持。在接受央视的采访时李宗伟这样说:我也想拿世界冠军,每次大赛前都会做最艰苦的努力来准备,但总是不能拿到,也是没办法吧。每次比赛我都感到有些孤独,队友失利之后就坐飞机回国了,最后都是剩下我一个人,感觉很孤独。

  孤独无法让他退缩,屡败他还是屡战。终于再一次,他来到了决赛的场地,面对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对手———林丹。

  两次治疗,两次回到场上,终于他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坚持,硬撑着僵硬的双腿走到网前,与林丹握手,转身走出球场,李宗伟已经无法站立,担架甚至已经被抬了进来,他最大的对手林丹,亲手把他扶上了担架,那一刻李宗伟似乎闭上了眼睛。

  有一种失败者叫李宗伟,有一种英雄,他从未赢过。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35905.shtml report 2665 因伤退赛,被担架抬出,李宗伟拼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以一种悲壮的方式输给了他“一生的对手”。林丹脱衣、敬礼、拥吻娇妻,实现“王者归来”。11日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