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证明他依旧世界最快 张培萌差千分之一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闪电证明他仍是这个世界跑得最快的人]
博尔特冲刺瞬间,一道闪电划过
博尔特冲刺瞬间,一道闪电划过

张培萌赛后和博尔特互相致意
张培萌赛后和博尔特互相致意

伊东浩司
伊东浩司

桐生祥秀
桐生祥秀

朝原宣治
朝原宣治

末续慎吾
末续慎吾

  莫斯科。8月12日,七夕前夜。倾盆大雨挟着闪电,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落下。站上了百米跑道的博尔特,似乎得到了雨神的眷顾。

  当博尔特以9秒77的速度冲向终点之际,夜空中恰好划过一道闪电,仿佛与博尔特遥相呼应。

  两道闪电划过终点

  赛前,博尔特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松。面向观众开始搞笑,在雨中作出撑伞的动作,吐吐舌头,伸手在胸前做祷告状,指了指天空,念念有词。

  发令枪响。美国老将加特林在前20米一马当先,不过在约60米处,博尔特加速超越加特林,并疯狂冲刺,最终以9秒77首个冲过终点线。

  就在那一瞬间,上空突然划过一道闪电,与地面上的博尔特遥相呼应。两道闪电同时划过终点,令人称奇。

  百米跑道独孤求败

  自从2008年北京一战成名,博尔特已连续五年称雄百米跑道。博尔特目前已经28次跑进9秒90大关。可以对博尔特构成威胁的盖伊,曾经有21次跑进9秒90大关,但是,盖伊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已被禁赛,陷入禁药丑闻的还有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而世锦赛百米卫冕冠军、博尔特的师弟布雷克因伤缺席莫斯科世锦赛。

  没有了盖伊,鲍威尔,布雷克,只剩下加特林。然而,曾一度离开田坛4年的加特林,今年最好成绩只有9秒85,想撼动博尔特并不容易。

  三金目标信心满满

  对博尔特来说,百米夺冠只是个开始。本届世锦赛,博尔特给自己定下了三金的目标,分别是100米、200米和4×100米冠军。对于200米,博尔特同样胸有成竹。一旦夺冠,博尔特将创造一项空前的纪录,成为世锦赛200米历史上的第一位三冠王!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夺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金牌。伦敦奥运会,博尔特再次夺取这三枚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卫冕这三个项目的运动员。

  差千分之一秒改写历史 张培萌惋惜痛哭

  前晚,我国选手张培萌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虽然遗憾地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未能进入决赛,但依然跑出黄种人历史上最快的百米速度,踏平10秒大关,打破了10秒04的全国纪录。

  26岁的张培萌赛后痛哭失声,对未能进入决赛遗憾万分。他说:“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想进入决赛。我希望成为站在世界大赛百米决赛场地上的第一个黄皮肤的亚洲人。”

  张培萌说:“我已经拼尽全力了。如果能稍微再快一点,我将能创造历史。但就差了千分之一秒我就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非常遗憾。”

  张培萌在三组选手中名列第九,未能进入前八名,从而进入决赛。第八名的法国选手勒马特雷和张培萌同组,用时都是10秒整。一般情况下,成绩仅计算到百分之一秒。如果依然难分胜负,就要查看到千分之一秒。最终的成绩显示:张培萌慢了千分之一秒。历史上,亚洲黄种男选手在世界田径大赛上从没有进入过百米决赛。张培萌跑到10秒已经创造了黄种人最快的百米速度。

  跑得最快的那些黄种人

  伊东浩司

  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伊东浩司夺得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枚金牌,并以10秒整的成绩打破了10秒08的亚洲百米纪录。

  桐生祥秀

  作为日本京都洛南高校的一名高三学生,在2013年日本广岛田径赛上,17岁的桐生祥秀以10秒01的成绩创世界百米新青年纪录。

  朝原宣治

  1996年、1997年、2000年、2001年和2002年5次获得日本全国百米冠军。个人百米最好成绩是在1997年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跑出的10秒02。

  末续慎吾

  日本短跑名将。2002年亚运会男子200米夺得金牌,2003年6月在横滨举行的日本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末续慎吾以20秒03的成绩,刷新了男子200米亚洲纪录。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0秒38夺得第三名。末续慎吾个人百米最好成绩是10秒03。

  各人种谁跑得最快?

  黑人:博尔特,9秒58无人撼动。

  白人:2010年,20岁的勒梅特里跑出9秒98,成为第一位在百米比赛中跑进10秒的白人。这一纪录保持至今。

  黄种人:1998年日本人伊东浩司创造黄种人百米最快纪录,10秒整。前晚张培萌平了这一纪录。

  百米世界前五纪录 成绩

  尤赛恩·博尔特(牙买加) 9秒58

  尤赛恩·博尔特(牙买加) 9秒63

  尤赛恩·博尔特(牙买加) 9秒69

  泰森·盖伊(美国) 9秒69

  尤哈恩·布雷克(牙买加) 9秒69

  黄种人前五纪录 成绩

  伊东浩司(日本) 10秒00

  张培萌(中国) 10秒00

  桐生祥秀(日本) 10秒01

  朝原宣治(日本) 10秒02

  末续慎吾(日本) 10秒03

  揭秘

  为啥黑人比黄种人和白人跑得快?

  原因1.黑人快肌纤维比例高

  研究表明,黑人运动员的快肌纤维在肌肉比例中高达80%以上,白种人和黄种人只有70%。从肌肉力学的角度分析,快肌纤维多,肌肉收缩的屈伸度大,从而爆发力就会更强。同时,人体的肌纤维根据颜色的不同分为红肌和白肌两类,红肌细胞中的线粒体较多而且提供的能量更多,所以拥有红肌或以红肌为主的人属爆发型选手。黑人运动员的肌肉以红肌为主。

  原因2.黑人的脚弓更有弹性

  黑人选手的脚部结构也与其他人种不同,一般人的脚趾中大拇指最长,黑人则是第二脚趾最长,而且跟骨大,足弓高,加之脚底厚实多肉,从而使得整个脚型如同一张富有弹性的“弓”。这样的“弓”型脚弹跳能力强,落地时震荡小,缓冲性能更佳。而且因为黑人的脚底肌肉发达,因此,其脚内肌肉强度就大。据科研人员测试,黑人的脚内肌肉强度为150~200公斤、黄种人为100公斤、白种人为50公斤。若以同样的腿部蹬力作用于地面,黑人的弹力比白人高出3~4倍,所以相对而言黑人跑得更快、跳得更高。

  原因3.红细胞和血红蛋白数量高

  黑人选手血液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数量比其他人种高出30%,运氧能力强,在剧烈运动中不容易缺氧。黑人选手血液中睾丸激素的含量,比白人和黄种人高出3%~19%。睾丸激素倾向于形成更多的肌肉,类似睾丸激素的合成分子也是兴奋剂的主要成分,黑人相当于拥有了天然兴奋剂。

  原因4.身体协调屈伸能力强

  黑人选手的骨质硬,能承受较大的冲击,而且四肢修长,髋部窄,脂肪少,在身体的舒展、协调和屈伸能力上优于其他人种。博尔特的身型就能够很好体现出这些特点:四肢长,力量足,高速耐力好。

  另类短跑纪录

  手脚并用17秒47跑完百米2012年,30岁的日本人伊藤健一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他手脚并用跑100米,跑出了17秒47,他也成为世界上用四肢跑得最快的人。

  奥巴梅扬30米冲刺跑比博尔特快 巴西天才内马尔的百米带球速度最高竟然达到了10秒63,时速达到34.7公里/小时。而不久前,在多特蒙德的体能测试中,新加盟的加蓬前锋奥巴梅扬用3.7秒的时间完成了30米冲刺跑。这一成绩竟然比博尔特还要出色。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30813/content_54.shtml report 6127 博尔特冲刺瞬间,一道闪电划过张培萌赛后和博尔特互相致意伊东浩司桐生祥秀朝原宣治末续慎吾莫斯科。8月12日,七夕前夜。倾盆大雨挟着闪电,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落下。站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