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在马尼拉创下最差的亚锦赛战绩 男篮之祸谁之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中国男篮以史上最差的亚锦赛战绩以及最烂的表现结束了马尼拉之旅,这支球队存在诸多严重的问题已经是不言而喻的事情。抛开扬纳基斯是否该步卡马乔后尘不谈,现在面前只剩下一个烂摊子的中国男篮最需要的是自我救赎。

  2013年亚锦赛,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注定将是痛苦的。一夜之间,我们几乎输掉了一切,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不仅仅是一个冠军。我们输掉的是中国篮球的尊严,甚至是中国篮球的未来。无论是因为何种原因,对于每一名上场比赛的球员来说,穿上国家队的球衣就是代表国家在进行比赛,我们可以输球,但绝不能畏惧比赛,畏惧对手。而中国男篮的球员在亚锦赛上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竞技状态,这也是为什么赛后球迷批评男篮的这场失利就如同中国男足1:5输给泰国一般,是一次精神层面彻底的惨败。更重要的是,中国男篮早已出现顽疾,但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篮协一直不闻不问,讳疾忌医。此次亚锦赛的溃败,与其说是扬纳基斯水土不服亦或球员出工不出力,还不如说是中国篮协长期不作为种下的恶果——过于重视国家队成绩,忽视了后备力量的培养,现在的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一样,也许任何世界级名帅都不能拯救中国篮球,我们要做的是自我救赎。

  看着韩国队阵中5名90后球员,我们不能不感到危机重重。中国男篮千万不要步中国男足的后尘,等到全面落后才想起追赶,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必将失去更多。无论是球员、俱乐部还是中国篮协都应该从这样惨痛的失利中吸取教训,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40931.shtml report 631 中国男篮以史上最差的亚锦赛战绩以及最烂的表现结束了马尼拉之旅,这支球队存在诸多严重的问题已经是不言而喻的事情。抛开扬纳基斯是否该步卡马乔后尘不谈,现在面前只剩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