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9秒77百米封王 奔跑中天空亮起一道闪电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展开了最引人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最终力压加特林,以9秒77的成绩摘得金牌,再次捍卫了他在这个跑道上的霸主地位。有意思的是,赛后法新社的一张照片令人称奇:博尔特在雨中奔跑,而赛场上空一道闪电划过……

  后半程上演完美逆转

  盖伊和鲍威尔因为禁药事件缺席,卫冕冠军布雷克因伤缺阵,这次莫斯科世锦赛的百米飞人之争早就被认为没有了悬念,这场比赛就是博尔特的一人秀,人们最关心的就是他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百米决赛中,博尔特因为抢跑被罚下,这份经历让他在之后的比赛中格外警醒,绝不让抢跑成为自己夺冠的绊脚石。昨天凌晨的决赛中,博尔特的起跑反应不算快,他和加特林均是0.163秒,并列第五。在前50米中,加特林明显领先,博尔特给人的感觉是没有完全启动。可是在50米过后,博尔特超强的能力开始展现,他的步频高、步幅大,凭借出色的途中跑和冲刺,他成功超越加特林率先撞线。

  这一切都源于博尔特强大的实力和自信心。加特林在赛后也坦言,最后30米他多少受到博尔特节奏的影响,没有跑好最后的冲刺,这就能够看出两位选手的实力差距。

  今年的百米赛场上,博尔特并不是成绩最突出的那一个,可是在最重要的世锦赛决赛的舞台上,他却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这再一次证明了他强大的实力。当今的男子百米比赛,只要博尔特足够重视,真的想去赢得胜利,那么就很难有人能够击败他。

  博尔特:本可以做得更好

  虽然比赛现场下着大雨,但这并没能阻碍博尔特前进的脚步。9秒77的成绩,虽然比自己保持的9秒58的世界纪录要慢出不少,但在今年整体比较暗淡的100米赛场上,这已值得称赞。不过,博尔特本人似乎对于这个并不太满意。

  “能够拿到冠军,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但我还想做得更好。”博尔特赛后这样对记者说道,“在半决赛后,我的腿部感觉有些疼痛,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世界纪录是破不了了,因此我只想在场上赢得胜利。”

  博尔特留有遗憾,但他的表现还是引得世界媒体的一片赞叹声。《路透社》赛后这样评论道:“田径正深受兴奋剂丑闻困扰,博尔特的夺冠多少修复了一些信誉。”而法新社则这样写道:“就像一道闪电划破莫斯科的夜空,博尔特再次扮演了消防员的角色,他熄灭了企图威胁这项运动的邪恶火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

  国际田联对于博尔特的表现也非常肯定,它们这样评论:“就像一道闪电划破莫斯科的夜空,博尔特再次扮演了消防员的角色,他熄灭了企图威胁这项运动的邪恶火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

  此役过后,博尔特成为第一位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100米和200米冠军都超过一次的选手。现在的博尔特,应该有些懊恼两年前的大邱他怎么就抢跑犯规了,否则一个100米三连冠,将使得博尔特在世锦赛上该项目上和卡尔-刘易斯、莫里斯-格林完全平起平坐,现在只能等两年后的北京再行看齐。

  闪电下的“闪电”引赞叹

  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博尔特跑到观众席附近,现场的粉丝们疯狂地和他握手庆祝,而闪电也向在场的粉丝们鞠躬致意,感谢他们能在雨中观看比赛。

  博尔特令对手绝望的速度,这是令普通人只能目送的奇迹,也许上天都惊讶于博尔特的极限到底在那里,因此在博尔特冲线前的一刹那,天空选择用一道炫目的闪电为博尔特的惊艳表现做出了完美陪衬。

  在莫斯科的苍穹之下,博尔特独孤求败,他追求的是闪电的速度;他要证明的,是自己的“闪电”绰号是多么的直观、贴切。

  在法新社关于这经典一幕的报道中,有一位国外网友的评论最为传神,用网络上的流行语来表达就是:“哥真的凌乱了,到底哪个是博尔特,哪个是闪电……”

  国内网友的跟帖中,也对于这震撼的一幕赞叹不已,将其描绘为“闪电下的闪电”,这一切就像是策划好的剧情,就等着博尔特撞过终点线那一刻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42634.shtml report 1757 昨天凌晨,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展开了最引人瞩目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最终力压加特林,以9秒77的成绩摘得金牌,再次捍卫了他在这个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