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尼克斯 安东尼的正名一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安东尼突破詹姆斯 

  许多人会把科比、杜兰特当作詹姆斯的最大劲敌。但事实上,大多数时间里,卡梅隆-安东尼才是“詹姆斯一生对手”的最佳人选。詹姆斯和安东尼的暗战从2003年选秀大会前夕就打响:一个是天赋卓绝的高中生,另一个则在大一就率领雪城大学问鼎NCAA的联赛冠军。如果不是活塞别出心裁用榜眼签选择了水货中锋米利西奇,那么詹姆斯和安东尼本应锁定那一年的选秀前两位。菜鸟赛季,詹姆斯和安东尼分别交出了20.9+5.5+5.9和21.0+6.1+2.8的优秀数据,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詹姆斯也仅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但是,在时间的洗涤下,安东尼与詹姆斯的差距渐渐地拉大,尤其是最近这5年,詹姆斯几乎拿全了所有个人与团队的荣誉,毫无悬念地成为了联盟的第一人。安东尼虽然也拿到了相当漂亮的个人数据,但在球队战绩荣誉方面,他所在的球队仅有一次入围了西部决赛,却有8次首轮游的经历。显然,安东尼不是一个出色的领袖。

  一、安东尼的差距在哪里

  安东尼和詹姆斯究竟差在哪里呢?为什么起步相当的两人在10年的岁月里出现了千差万别呢?

  1、防守

  安东尼从来就不是一个优秀的防守者。上赛季他在场时,每100回合球队失分为108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上赛季所有出场超过50次的127名前锋中,只有26人做得比他更糟糕。而詹姆斯的防守效率则为101分。

  安东尼与詹姆斯攻防数据对比

 

2012-13赛季

职业生涯

 

ORtg

DRtg

ORtg

DRtg

安东尼

112

108

108

107

詹姆斯

125

101

116

102

  纽约尼克斯拥有联盟第3的攻击效率(111.1),但防守效率(106.3)只有排到第18名。攻守的严重失衡,也让尼克斯在上赛季兵败印第安纳。尼克斯上赛季的SRS值(修正的攻防正负分)为3.73,在保障进攻效率的前提下,如果他们能将防守效率提高到联盟前10的水平(104.4),他们的SRS值就会在5.5左右,而近10年总冠军的平均SRS值则为6.32。

  提高防守就是提高纽约的最便捷途径,而全明星球员安东尼更应该成为防守的尖兵球员。科比、詹姆斯、乔丹都是最佳防守阵容中的常客,而安东尼却从没有赢得防守方面的荣誉——这不是能力问题,态度会成为防守中的一切。

  2、远离篮下的出手选择

  安东尼更喜欢在远离篮下的地方进行跳投,是众人皆知的秘密。

  2012-13赛季安东尼、詹姆斯、韦德各区域的出手比例

 

安东尼

詹姆斯

韦德

篮下

26.2%

37.3%

37.3%

3-10尺

7.4%

13.3%

19.8%

10-16尺

15.9%

10.5%

13.4%

16-23尺

22.7%

20.2%

23.5%

3分球

27.8%

18.8%

6.0%

10尺以外距离

66.4%

49.4%

42.9%

  上赛季,安东尼有66.4%比例的出手发生在距离篮筐10尺以外的区域,而詹姆斯和韦德分别只有49.4%和42.9%。而在最容易得分的篮下区域,安东尼只有26.2%,而詹姆斯和韦德都有37.3%。三人的真实命中率分别为56.0%、64.0%以及57.1%,也是安东尼最差。

  虽然安东尼拥有詹姆斯、韦德都不具备的超好投篮的手感,但在NBA级别的防守中,不可能一直拥有极佳的手感。安东尼可以单场26投18中的命中率,但他也时常出现24投5中、26投6中等低劣的命中率。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048412.shtml report 10028 安东尼的差距在哪里?安东尼突破詹姆斯 许多人会把科比、杜兰特当作詹姆斯的最大劲敌。但事实上,大多数时间里,卡梅隆-安东尼才是“詹姆斯一生对手”的最佳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