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最差战绩显尴尬 国际羽坛格局生变有益发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硝烟散尽,从比赛结果来看,世界羽坛从中国队一枝独秀变成了各支队伍群芳争艳;从后续影响来看,各国羽球实力的增长既是对中国队的挑战,也是推动世界羽毛球运动发展的契机。

  最差战绩突显国羽尴尬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全无以往大包大揽之势。男双小将提前出局,老将“风云”亦早早被挡在决赛之外,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决赛中痛失冠军,混双徐晨/马晋浪费两个赛点不敌印尼名将。只拿到男单和女双两块金牌,国羽创造世界大赛主场最差战绩。

  中国羽毛球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尴尬时期,以男双项目为例,国羽能在以往比赛中包揽五金与蔡赟/傅海峰这对强势组合有很大关系,男双项目出现缺口势必影响国羽整体成绩。然而“风云”组合英雄迟暮,男双小将尚需磨练,接替“风云”引领国羽男双走向下一个10年,任重道远。

  新旧势力形成两面夹击

  本届比赛,新兴势力和老牌劲旅对中国羽毛球队的垄断地位形成强大冲击。两位“95后”新锐辛德胡和拉查诺成为中国女单最大竞争对手,前者一路淘汰中国选手、卫冕冠军王仪涵和亚运会冠军王适娴,而拉查诺则在淘汰辛德胡后挺进决赛,并最终战胜伦敦奥运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黑马。

  老牌劲旅印度尼西亚队呈现崛起之势,一举夺得两枚金牌。男双组合阿山/亨德拉在淘汰“风云”之后打败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夺得男双金牌。混双决赛,阿哈迈德/纳西尔挽救两个赛点,力克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夺冠。在新旧势力的夹击下,国羽优势明显缩水。

  群雄争霸有益羽球发展

  两届世锦赛加伦敦奥运会包揽五金,甚至在部分项目上包揽冠亚军,国羽一直以来的辉煌战绩让许多球迷觉得拿冠军是理所当然的。另一方面,中国队长期垄断世界羽坛也浇灭了其他国家的热情,不利于羽毛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普及发展。

  羽毛球世锦赛改为一年一届后,吸引力大减,如果每年都是一样的结果,就会更加缺乏新鲜感。然而广州世锦赛一战,女单诞生泰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印尼两枚金牌重整国球雄风。中国队虽然主场战绩不佳,但却在客观上起到了均衡作用,有利于促进世界羽毛球运动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26050.shtml report 1038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硝烟散尽,从比赛结果来看,世界羽坛从中国队一枝独秀变成了各支队伍群芳争艳;从后续影响来看,各国羽球实力的增长既是对中国队的挑战,也是推动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