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青少年夏令营开幕 32场比赛小将追寻足球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由团省委主办,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富力杯"广东省青少年第二届足球夏令营暨U15足球锦标赛在广州新安足球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将为期三天,共有32场比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席容志行,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执行理事长董良田,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章彬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本次足球夏令营行开球礼。

  这些年我们一起追的足球梦夏令营结合广东足球浓厚的文化底蕴优势,号召各业余俱乐部、足球学校、传统项目学校、业余体校普通学校等少儿足球基层 培训单位的球队前来参赛,共吸引全省和香港地区近200名15周岁以下(U15)的足球少年参加该次夏令营。他们的心中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足球梦。

  "农村没有正规的足球场,我们经常在泥地和石头地踢球,很容易摔伤,但是我们当中没有人会因为受伤而不一起踢球。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大家一起参加一次正规的比赛。今天我们的梦想实现了!"来自清远连南瑶族自治县的球员唐靖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表示。

  韶关驰逸是一个刚成立半年的足球俱乐部,今天派出的小球员们都是第一次来广州参加省级的比赛,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激动。韶关驰逸教练赵旭表 示:"我们今天五点多就起床,六点半坐上了前往广州的火车。大家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期待,能参加这样的省级比赛可以让孩子们多开开眼界,结交一些足球朋 友,提高我们的足球水平,这是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珠海代表队去年因为球员年龄太小而放弃了参赛,今年他们特地组织了年龄在15岁左右的球员前来参 赛,其中还有两位外籍的足球发烧友。"我们都很渴望参加这种大型的正规比赛,希望能以球会友,找到志同道合的足球伙伴。"珠海代表队一名球员表示。

  足坛名宿现场传授足球心得夏令营期间,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执行理事长董良田,原解放军"八一"足球队队员、广东省体育局足球 队主教练、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足球教师钟云越将莅临赛场观战,并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为青少年球员们上课,传授足球知识。年过古稀的董良田精神矍铄, 在给孩子们上课时滔滔不绝,充满了耐心和慈爱,将自己驰骋绿茵场几十年的心得传授给他们。"中国足球的希望就是孩子,中国足球的症结就出在青少年的身上, 抓好青少年足球才能后继有人,应该在孩子启蒙时就树立正确的导向。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只要全社会关注和重视,振兴足球就有希望。"邓乐文:足球夏令营给了我圆梦的舞台邓乐文是一名香港籍的足球小运动员,今年15岁,从小在广州长大,受父亲的影响,6岁开始踢球,他的梦想是能到到国外踢 球。但由于香港人的特殊身份,一直无法参加省、市级的足球比赛。为此,他十分苦恼,曾一度嚷着家里人要换成广州的身份证。去年举行的首届足球夏令营,是邓 乐文第一次参加的省级足球比赛,小伙子显得特别兴奋和激动,越踢越勇,带领番禺少年足球队夺得了冠军。"那一次比赛打得特别爽,可以跟粤港那么多支球队切 磋比赛,尤其是香港的那几支队伍,他们都是很专业的足球队,让我的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没想到我们会拿冠军,这个比赛让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并不差,已经达到了香港香港专业运动员的水平。"今年5月,邓乐文报名参加了《足球梦》项目,从全国六大赛区千余名足球少年中脱颖而出,进入前20名名单,目前正在英国 利物浦埃弗顿足球俱乐部接受试训。"团省委主办的足球夏令营让我发现了自己的实力,是我圆梦腾飞的舞台。"除邓乐文之外,还有一些足球小运动员,通过足 球夏令营的舞台找到自我并不断向足球梦想靠近,他们当中有一位进入中国U16国家男子足球队,另有三名夏令营球员通过相关选拔,成为欧洲知名足球俱乐部试 训名单上的一员。(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27571.shtml report 1926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由团省委主办,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广东民间足球促进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富力杯"广东省青少年第二届足球夏令营暨U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