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后中国跨栏后继乏人 孙海平比任何人都失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虽然没有刘翔的身影,但是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仍然吸引中国人的目光。但这次在110米栏的决赛场上,却看不到了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因为谢文骏和江帆预赛就双双惨遭淘汰。

  在此前的110米栏的预赛中,谢文骏的起跑较为迟缓,途中跑的栏间节奏也不太顺畅,最终仅以13秒59排名小组第四,没能进入半决赛。而江帆的表现更为糟糕,他在第一组只跑出了13秒87,排名第八。对于这样的成绩,孙海平比任何人都失望:“比赛没有比好有许多方面的因素,但是说到底,还是实力的问题!”

  回顾过去,从李彤、陈雁浩到刘翔、史冬鹏,中国在男子110米栏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从来不缺领军人,尤其是在刘翔的带领下,中国跨栏军团一度登上了世界之巅。但到了今年,刘翔伤情未明,史冬鹏已打算退役,中国仅派出谢文骏、江帆这两名年轻选手参赛。可被外界看好的谢文骏却表现得让人大跌眼镜,更残酷的是已经23岁的他身上根本看不到当年刘翔的无限潜力。正如孙海平所言:“谢文骏在二流选手当中是拔尖的,但比起一流选手还存在一定差距。”

  在世锦赛上的这样一场惨败,或许能让中国田径队意识到男子110米栏的危机。至于后备人才培养,孙海平坦言现在是“难上加难”,整个中国110米栏项目在刘翔的辉煌之后,早已暗藏着令人担忧的人才危机。教练和队员人数锐减,各省市的后备力量都捉襟见肘,更不要说出现像刘翔那样的天才。如今就连孙海平这样的金牌教练,也不得不加入寻找苗子的行列。

  这个时候,孙海平又一次谈到刘翔的状况,“他将在8月底回国,整个恢复情况还是理想的,但要让他再进入一个训练过程,可能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对于刘翔重新回到赛场的话题,孙海平的回答并不明确。“到底行还是不行,回来之后还需要一个专项训练过程后才有结论。”孙海平说,“不是走路没事了就可以练,这牵涉到身体的各个方面。”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35411.shtml report 891 虽然没有刘翔的身影,但是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仍然吸引中国人的目光。但这次在110米栏的决赛场上,却看不到了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因为谢文骏和江帆预赛就双双惨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