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足协裁委会管理混乱 裁判给总局写匿名信告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8月底,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沈阳、大连等几个赛区分别拉开帷幕。但是在此前的全运会预赛阶段,足协裁委会的裁判员管理工作被指十分混乱,多次争议判罚引发了媒体的关注。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裁委会在没有太多理由的情况下调整出局多名裁判监督。已经有人给国家体育总局匿名写信反映情况,希望裁委会能够阳光运行。

  全运赛场:“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

  在上轮全运会女足预赛解放军队对北京队比赛的最后一刻,主裁判李俊判罚给对手一个争议点球,引起解放军队队员的围攻。事后查看录像发现,判罚并没有明确的说服力,但这还不是全部,随着事件的深挖,裁委会管理混乱的内幕也被曝光出来。

  据了解,来自江苏的李俊是临时被抽调参加女足全运会执法的,安排李俊执法的全运会女足复赛裁判长陈国强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前国家级裁判陈国强曾在2003年第一次打击黑哨时未到45岁就“提前退休”,但是今年2月份在全国职业裁判会议上却被足协以“高级人才”的名义引入足协,以借调一年的形式“复出”管理裁判,当时就引起裁判界一片哗然,陈国强既不是国际裁判、也没有在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担任业务干部,也未从事过裁判培养和管理工作,更没有参加过AFC、FIFA的任何学习、培训,他没有裁判员讲师资格,却成了裁判的主要管理人员。

  据足球报报道,陈国强在足协负责裁判工作后,既负责裁判员委派,还担任裁判监督,同时他还是裁委会评议组成员,这样的职责设置导致职业联赛裁判工作极为混乱,今年中超中甲联赛中多次遭到俱乐部的投诉,足协内部一直对陈国强连续担任多场比赛监督颇有微词,但是一直未见有任何调整的意思。据反映,裁判圈内对陈国强意见最大的则是把原来裁判界行之有效的培训、观察、跟踪培养的制度彻底弃之不用,而以一些莫名其妙的标准任用裁判员。足协裁委会的做法打击了很多裁判员的积极性,他们认为“如果没有一个科学的选拔和培养制度,中国裁判员难以提高,在国际上也得不到尊重。”

  内幕:裁委会享有拍板权

  此前韦迪主政足协的时候,为了保证公平,足协采取了执法裁判员抽签制。从2012年开始,改为“抽签+委派”制度,裁委会委派裁判时,应与执行局、中超公司等召开联席会,确定最终执法名单。从2013年开始,中国足协改组了裁委会以及评议组,但也形成了混乱的管理局面。据体坛周报的报道,改组后的裁委会不再听取业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终致从2013年联赛第3轮开始,裁委会独自确定裁判员执法名单,与其余业务部门不再进行沟通。

  据悉,目前在中超,国际级裁判员的出场率仅占约30%左右,导致的后果就是裁判员驾驭比赛能力降低,错漏判引发的矛盾逐渐增多。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各国的顶级赛联赛,由顶级的国际级裁判员和国际级助理裁判员执法的场次应该占到60%左右。而机械地执行每轮联赛必须有两名洋哨执法的标准,也是“洋嫩哨”横行中超的主要原因。(西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36025.shtml report 1846 8月底,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沈阳、大连等几个赛区分别拉开帷幕。但是在此前的全运会预赛阶段,足协裁委会的裁判员管理工作被指十分混乱,多次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