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空调门持续发酵 林丹教练:有人为李宗伟找台阶

来源:西安晚报

  一场原本万众瞩目的巅峰对决,因为一次“关空调”失色。对此,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当时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关闭空调的。而已回国的李宗伟表示,关闭空调是不是组织者有意的我不知道,但是这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组委会回应

  林丹教练直言李宗伟大度表示

  担心风向 羽联要求关空调

  对于林丹和李宗伟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时空调突然关闭的质疑,赛事组委会日前向新华社记者作出回应,称是世界羽联因担心风向影响比赛,从而决定关闭空调。

  记者比赛当日也在比赛场地天河体育馆内,在率先进行的其他四个单项决赛中,空调一直开放,而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当林丹以16∶21先丢一局后,场馆空调突然关闭,全场近万名观众仿佛进入了桑拿房,场上的风向似乎也随之有了细微的变化。李宗伟在第二局频频出现边线球判断失误,林丹以21∶13轻松扳回一城。

  对此,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当时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关闭空调的。“比赛时看台上和主席台上坐满了人,我们怎么可能想要关闭空调?”这位人士还表示,在李宗伟被送至医院接受治疗时,他的经纪人也曾抱怨场地太热。但截至目前,组委会还没有收到马来西亚队的正式投诉。此外,据了解,李宗伟的伤情并无大碍,已返回大马。

  林丹教练直言

  有人为李宗伟找台阶

  对大马教练的说法,记者采访了世界冠军、现中国羽毛球男双教练谢中博。他表示,空调对于双方的影响很小,应该不是决定胜负的因素:“我看了昨天的比赛,个人觉得和空调无关。而且,如果真的要说和空调有关的话,应该是空调先关着然后再开了,这样对于球员的拉调,判断会造成影响,但昨天的情况不是这样。再说,高水平选手,一两个球就能适应新的变化,我觉得,不是空调的原因。而说到体力不支,我觉得关空调更不是原因。”

  而林丹的教练李志锋对于马来西亚方面的抱怨,也直言“可能又是有人为李宗伟找台阶吧”,“他们总是这样,输了又不太服”。针对场馆内关闭空调的问题,李志锋表示,他们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关闭空调,是室内人太多,所以才感觉热。

  李宗伟大度表示

  输球不能归罪于任何人

  赛后,有网友微博爆料:“李宗伟的伤情为肌肉挫伤,内侧副韧带可疑拉伤,伴少量关节积液。”但进一步的消息是,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于锋亲自诊断,李宗伟韧带没有大问题。只是运动过度,出现了体力透支抽筋症状,通过静脉注射葡萄糖为他补充能量后,李宗伟已于日前搭乘朋友宝马座驾借道香港回国。

  大马一哥入院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局长亲自前往慰问,送上鲜花果篮,并转达了广州市领导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问候。而在医院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李宗伟承认场内的温度导致自己体力急剧下降,第二局已经出现了抽筋的状况,但自己决定坚持下去。不过他也强调,虽然场馆温度过高影响了发挥,但比赛失利是自己失误所致,不能归罪于任何人。李宗伟的经纪人也未再发表意见,只感谢组委会和球迷的关心,希望有机会再来广州比赛。

  对于下一阶段的安排,李宗伟说,他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并陪伴家人,但一定会在不久后重返赛场,而且目标已经对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网友热议

  李宗伟输要输得起

  其实,大部分网友也持同样的看法,认为“空调作弊”的说法并不成立。“红尘中的来客”点评:“就算关空调了,对双方也是公平的,林丹一样在热的环境下,体力一样会消耗,输要输得起,用不着找这种借口,难道林丹战胜李宗伟24次都是关空调了吗?”网友“luoluo_2011”说得更为直白:“不是只把李宗伟那边的空调关了。”而“道道道格拉斯”点评:“顶级运动员最多两三个判断失误就知道风向变了,用得着输7个那么多么?阴谋论也不用这么夸张吧?”“咸豆屁”的点评更搞笑:“没有空调,第二局就虚脱了?马来西亚白热了!” 综合

  “关空调”战术由来已久

  回顾以往的比赛,你会发现,“关空调”战术可不鲜见,甚至根本不是中国队的发明。其实,此“战术”由来已久,且应用广泛,毕竟羽毛球高手之间水平接近,谁的适应能力差一些,毫厘之间就能拉大差距、分出胜负。而主办方为提高比赛质量关空调,同样也有先例。例如,2009年在印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由于球馆设计问题,风向乱吹屡遭投诉,于是场馆关了空调,室内49摄氏度的高温又无法进行比赛。主办方便大胆下令:所有比赛暂停3小时,球馆散热后再战。

  为了应对类似上面的各种突发状况,中国队作战客场时,都会尽量早进场、提前准备,平时训练中更自己加大难度,主动找不同环境来锻炼。李永波前几年就曾透露:“球场的适应是一个相对的过程,我们训练的条件非常好,几乎没有风的影响。我们需要带队伍去各种各样的球场锻炼适应场地的本领。” 王文

  大马有理,错在羽联

  没人会想到,又一场经典的林李大战会留下一个令人心酸且令人疑惑的结局。李宗伟赛点之际退赛本已悲情,而赛中空调关闭引发的争议连日来更是持续发酵。一时间,阴谋论和输不起两种论调充盈于耳,真假莫辨。林李斗这么励志的体育样本却有这么多杂音,实在是很遗憾。

  打羽毛球的人都知道,一个无风且体感舒适的比赛环境有多重要。在高温天里,城市里大多数羽毛球馆就如同蒸笼,在这种环境下打球,是对人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的双重考验。而国际大赛对场地环境要求更高,风向和灯光尤为重要,稍有不适,选手判断就会失误,而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舞台,都是招招见血,分分要命。所以,大马教练赛后拿空调说事合情合理,绝非输不起的表现。比赛全程选手所处环境恒定是室内赛事的基本原则,主办方在第二局突然关闭空调当然不对,要知道李宗伟已是31岁的老将,那么高强度的比赛,体感突变当然会影响发挥。有网友说顶级选手临场应变能力强,关空调对林李二人都公平,因此大马教练是在为李宗伟输球找借口。此说大谬,一个选手临场应变能力再强,也没有因人为改变比赛条件失误送分给对手的义务。若是人力不可控的突发状况,参赛双方都无话可讲,输方更得自认倒霉,但开关空调恰是人力所能轻易掌控的。有媒体披露,“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当时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关闭空调的”,那么公众有权知道“相关人员”是谁?又是世界羽联的谁“要求关闭空调的”?所以,世界羽联在此事中难辞其咎,必须给个说法。

  而阴谋论之说似乎也经不起推敲,虽有奥运会假打的不良前科,但大家还是应该对中国羽球队的“人品”有点自信,相信他们不是靠耍小聪明在江湖上混的球队,就算想要这块金牌,中国队也犯不着用这样下作的手段,林丹的实力毕竟摆在那儿。何况,现在世锦赛一年一届,分量跟奥运会根本没法比。所以,我宁愿认为这是世界羽联摆的一次乌龙,中国队也是躺着中枪的受害者。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1287.shtml report 3129 一场原本万众瞩目的巅峰对决,因为一次“关空调”失色。对此,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当时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关闭空调的。而已回国的李宗伟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