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男篮比赛分组出炉 辽宁男篮首战对山东队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被誉为本次全运会关注度最高的比赛,实力强劲的东道主辽宁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昨天,男篮成年组的分组及竞赛规程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辽宁男篮同八一队、江苏队和山东队同组,避开了强大的广东队。

  作为东道主,按照规则,辽宁男篮可以在A组、B组中任意选择分组。由于本次十二运篮球竞赛规程近日才最终确定,所以辽宁男篮最近才经过研究,上报了自己选择B组的决定。本次十二运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最终,辽宁男篮和八一队、江苏队、山东队分在B组,A组则为广东队、北京队、浙江队和湖北队。

  辽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介绍:“辽宁队选择B组是教练组在征求队员们的意见后,最终研究确定的方案。因为除了湖北队外,其他球队大家都经常打CBA,彼此非常熟悉。广东这么多年一直是CBA的最强球队,北京队是2011-2012赛季的总冠军。B组的三支球队也很强,不过实力比较平均,没有像广东队那样突出的。因为东道主辽宁队被列为了第四档球队,我们如果选择A组,那么就要在小组赛第一场与实力最强的广东队相遇,所以我们选择了B组,避免过早遭遇最强的队伍。十二运男篮比赛没有弱队,辽宁队的目标是步步为营,力争夺冠。”

  谈到本次男篮比赛的竞赛方法,王芳透露:“8支球队分为A、B两组,小组赛后,两个小组的1、2名球队共四支队伍,与两个小组3、4名共四支队伍进行抽签选择对手,成绩靠前的球队先选择对手,然后八支球队按照对阵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后是半决赛,最后是决赛。”

  从实力分析上看,辽宁队本次引入中锋巴特尔,并召回了已经加盟北京队的大前锋吉喆,又拥有国手李晓旭、郭艾伦,在人员配备上比较整齐。而同组的其他三支队伍,八一队实力不容小觑。江苏队近两年实力虽然有些下滑,但也拥有多名国手级球员, 山东队作为上届CBA的亚军队,队伍中有陶汉林、丁彦雨航这样的新生代球员,又有孙杰这样经验丰富的攻击后卫,也是辽宁队小组赛的强劲对手。而A组中,广东队鹤立鸡群,拥有众多国字号球员,北京队也曾是CBA的冠军队伍,这两个球队的交锋势必引起关注。而浙江队本土球员整体实力均衡,湖北队实力则较一般。

  小组赛阶段,辽宁队的比赛将在沈阳铁西体育馆进行,A组小组赛比赛将在营口进行。小组赛首轮比赛为9月6日,届时辽宁队将首战实力强劲的山东男篮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1414.shtml report 1014 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被誉为本次全运会关注度最高的比赛,实力强劲的东道主辽宁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昨天,男篮成年组的分组及竞赛规程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