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管中心开始总结亚锦赛 球迷称“换汤不换药”

来源:搜狐体育
原标题 [篮管中心开始总结亚锦赛 球迷称“换汤不换药”]

  经历过推迟起飞的最后波折,中国男篮昨日凌晨从菲律宾回国,根据此前的安排,球队将在北京对本届亚锦赛的失败进行总结。

  所谓总结,从中国男篮不敌中华台北,无缘四强时实际已开始了。本届比赛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任谁都不甚满意,从杨纳基斯的训练方式、临场指挥,到CBA联赛外援实力过于制约国内球员水平提升的种种质疑,近日来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此前已经公开表态,这次失利的责任在于篮协,遭遇历史最差成绩,国家队的重建势必将从帅位开始,因为这是篮协惯用的手法,更何况目前的舆论对希腊人不算有利,杨纳基斯卸任的可能性不小。

  回顾4年前的天津亚锦赛,中国男篮曾在主场决赛负伊朗,此后篮管中心也曾进行过总结,彼时列出7大问题,并在随后换帅,邓华德接任。此后男篮看似走出低谷,跻身世锦赛16强、武汉亚锦赛夺冠,但在今天来看,隐患终究未能躲过,伦敦奥运会全败,今年亚锦赛无缘前四,如今接下来篮协的总结仍与彼时一样无关痛痒,未来或许突破的底线会更触目惊心。

  其实,现在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似曾相识的总结。一直以来,无论中国篮协抑或是足协,当局领导者所发表的总结和致歉信,都几乎如出一辙,换汤不换药。如果非要这样的话,那还是先一睹“前人”为篮协写的和致歉信吧,只愿此后的“现实版”不再让您熟悉。

  附1:以史为鉴

  篮管中心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失利总结(以2009天津亚锦赛总结为模板)

  第一,随着篮球关注度的提升以及绝大部分球员收入的提升,球员滋生“骄、娇”二气,被舆论捧过头,而冲昏了自己的头脑。

  第二,对中东、西亚球队水平提高很快这一点重视不够,尤其是“外线已经技不如人”。无论前锋还是后卫,不如中华台北、韩国和伊朗;即使内线,也不如伊朗的哈达迪。

  第三,依赖易建联和王治郅形成惯性,进攻如此,防守亦然,尤其在关键时刻,队伍缺乏精神领袖。

  第四,对中华台北队的那场1/4决赛,制约与反制约的策略效果不明显,不如中华台北。

  第五,表现不稳定。遇顺风球还可以,一遇逆风球,就显得准备不足,办法不够。

  第六,对球员的要求不够严格,而球员也有些失去目标和动力,竞争的意识比伦敦奥运会前明显淡化。

  第七,赛前运动量调节不理想。老队员有伤病,训练不系统,比如王治郅的训练量一大,旧伤就复发,易建联赛前意外受伤,小组赛伤缺两场,对球队的发挥造成严重的影响。

  附2:以邻为鉴

  篮管中心致歉信 (以中国足协“6·15惨败”为模板)

  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中国队未能获得前三,拿到男篮世界杯参赛资格,引起了广大球迷和群众的强烈不满。从这届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看,是不正常的、不可接受的,完全没有体现中国国家队应有的精神风貌和水平。

  国家男篮的惨败,既有技战术层面的问题,如思想重视不够,对几场比赛定位不准,对困难估计不足,排兵布阵存在轻敌,临场指挥值得商榷;更有斗志作风问题,如队员思想懈怠,求胜心不强,拼劲斗志不足,逆境中消极、混乱、不统一,缺乏团结和凝聚力,但更重要的是,这次惨败暴露了队伍管理工作长期存在的不足和缺失:一是,国家男篮在爱国主义、集体荣誉感和职业素养的教育上重视不够,针对性不强,效果不佳;二是,在国家队队员的选拔标准上,对运动员的能力和状态考察有余,而对精神状态、拼搏作风和荣誉感方面考究不足;三是,队伍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存在明显不足;四是,赛前励志教育和动员缺乏针对性。

  篮球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项目,菲律宾亚锦赛的耻辱性失利,极大打击了广大球迷和群众的篮球热情,对篮球的健康发展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也极大损害了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

  国家队作为中国篮球的排头兵,作为中国篮球形象的窗口,每一场比赛,无论什么性质,无论比赛大小,都是代表国家的形象。本届亚锦赛以这样的精神面貌,这样的比赛态度败给对手,是全国球迷不能接受的。

  本次比赛后,国家队、中国篮协进行了认真和深刻反思。中国篮协认为,这次比赛的大比分失利,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其他方面的客观原因,都不是中国篮协推卸责任的理由,作为中国篮球的管理机构,中国篮协必须对本届比赛的失利承担最主要的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4071.shtml report 1895 经历过推迟起飞的最后波折,中国男篮昨日凌晨从菲律宾回国,根据此前的安排,球队将在北京对本届亚锦赛的失败进行总结。所谓总结,从中国男篮不敌中华台北,无缘四强时实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