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收拍 李宗伟再度失利却掩不住自身的伟大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已经收拍,余波却仍在继续。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坚持认为,是组委会“故意”将空调关闭,才导致了李宗伟身体虚脱、最后抽筋退赛。刚刚回到国内的李宗伟却表现得很大度。他说:“虽然场馆温度过高影响了发挥,但比赛失利是自己失误所致,不能归罪于任何人。”

  这就是李宗伟。虽然他的履历表远没有林丹光鲜,但总能赢得同样多的掌声。

  每一次“林李大战”之后,中国的球迷在和林丹分享快乐的时候,也会将尊重和喜爱留给这个马来西亚的羽球王子。刚刚过去的那个晚上,广州天河体育馆里万人齐喊 “李宗伟,加油”,那一刻足以让每一个人动容。

  就像是李宗伟给自传所起的名字 《败者为王》一样,很多时候球迷们把李宗伟称作“失败的胜利者”。这个称呼或许有些悲情,却贴切地概括了李宗伟的人生:他常年盘踞世界羽联排名榜首,但这位名义上的羽坛“世界第一”却从未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或苏迪曼杯冠军,他和林丹的大战也大部分以悲剧落幕。

  “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屡屡被用在李宗伟的身上,但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感谢李宗伟的存在。林丹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李宗伟。因为有李宗伟这样的对手存在,林丹才不会觉得孤独,与这样的高手交手,才使林丹的价值显现出来。每一次的“林李大战”,总会将羽毛球的魅力展现到极致。在中国羽毛球独大的局面下,李宗伟和林丹的抗衡几乎是这项运动仅有的魅力和悬念。

  可以这么说,李宗伟打动球迷的,是他的谦逊、真诚和执着。

  李宗伟和林丹一共交手32次,林丹以23胜9负遥遥领先,但我们应该感谢李宗伟在一次次失败之后坚持不懈的努力。31岁的老将,这么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为的就是有朝一日战胜自己的老对手。李宗伟的执着,成就了“林李大战”的精彩纷呈和跌宕起伏。

  在林丹一次次“选择性”退赛,把失望遗憾留给球迷的时候,李宗伟却一点点积攒着人气。之所以能这么长时间占据世界第一,李宗伟依靠的是自己的拼搏。即便组成了家庭,有了年幼的宝宝,李宗伟依旧奔波在世界各地的赛场上。他总是竭尽所能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最好地诠释了职业精神。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李宗伟对友谊的渴望和付出。他和林丹是羽毛球赛场上最大的 “敌人”,场下却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林丹婚礼,李宗伟是第一个受邀的,虽然最后因为比赛未能成行,但他送上了视频为新人祝福。每逢春节、中秋,李宗伟都会给林丹发来短信祝福,李宗伟说:“我们是对手,更是好朋友。”英雄惜英雄,冷酷激烈的赛场也因为有了这样浓浓的友情,而变得充满温情。

  我们尊重李宗伟,很多时候是因为他的悲情。但是相信会有一天,他的伟大会因为他的成功而更加动人。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8/14/content_1076320.htm report 1498 本报记者龚洁芸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已经收拍,余波却仍在继续。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坚持认为,是组委会“故意”将空调关闭,才导致了李宗伟身体虚脱、最后抽筋退赛。刚刚回到国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李宗伟的失败与伟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