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全运会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四支男女足出征前交流座谈 全运要踢技术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原标题 [全运会要踢技术流]

  本报记者 陈华

  碧空如洗,绿草如茵。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对抗赛,在东方绿舟基地进行。借上海全运男女足即将出征的机会,上海四支球队的主教练和沪上媒体进行座谈,还组队踢起了友谊赛。

  激战不到15分钟,上海全运男足甲组主教练成耀东就拉伤下场。“老了,老了。”成耀东躺在草皮上自嘲,却不忘给孙雯鼓劲,“你比我年轻,要多坚持一会!”

  成耀东不想多谈成绩,他认为全运足球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优越性,但也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不少省市的全运队受到成绩的压力,至今还在踢简单的冲吊足球,这和世界足球的潮流,完全背道而驰。还有,人才培养的路子也可以拓宽。”

  上届全运会,徐根宝执教的东亚队代表上海夺冠,武磊成为最具潜力的希望之星。“如果不是徐根宝坚持使用,如果不是东亚的技术流踢法,武磊根本就出不来。放在其他打冲吊的球队,以他的身体条件,或许18岁不到就被淘汰了。”成耀东认为,全运足球总体是积极的,但需要向技术流靠拢,“毕竟,全运会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培养出更多像武磊这样的人才。”

  本届全运会,上海四支球队全部进入决赛阶段,是除了东道主之外唯一的代表团。球队早早集中,球员早早配合,是大家公认的好办法。但成耀东认为“圈养”式的做法可以改进:“过早集中会导致有的球员早早被淘汰,我们的苗子太少,这样做有点浪费。除了各省市的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将来是否可以扶植一些足球培训机构,让他们参与青训、发挥力量?”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8/14/content_1076325.htm report 947 本报记者陈华碧空如洗,绿草如茵。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对抗赛,在东方绿舟基地进行。借上海全运男女足即将出征的机会,上海四支球队的主教练和沪上媒体进行座谈,还组队踢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