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转播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利弗圆夺冠 后刘翔时代中国队跨栏难跨出惊喜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奥利弗圆夺冠 后刘翔时代中国队跨栏难跨出惊喜]

  虽然没有刘翔,但昨晨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仍然备受中国观众的关注。在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卫冕冠军理查德森等名将纷纷表现不佳的情况下,31岁的美国老将奥利弗以13秒0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并斩获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一枚大赛金牌。正可谓多年媳妇熬成婆,从2005年出道以来,奥利弗一直被刘翔、罗伯斯等人甩在身后,用了8年时间才终于甩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在飞人刘翔无缘参赛的情况下,被寄予厚望的两位中国小将,皆止步于预赛。后刘翔时代,中国跨栏恐怕难跨出惊喜。

  奥利弗终于熬出头

  本次110米栏决赛有4名美国选手,大器晚成的奥利弗终于艰难取胜,13秒00也是本年度最好成绩。美国新人威尔森以13秒13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新秀舒本科夫以13秒24获得铜牌。上届冠军理查德森和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分别名列第四和第六名,成绩都相当差。

  奥利弗最好成绩达到过12秒89,是历史上仅有的四位突破12秒90的选手之一,其他三人是刘翔、罗伯斯和梅里特。但这三人都拿过奥运冠军,而奥利弗在此之前一直与大赛冠军无缘。多年的坚持与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奥利弗在获胜后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慨:“当你像我这样不断遭遇失败的时候,一定要抬起头,并下决心跨过去,否则永远不会成功。我这次做到了,无论经受多少次打击,我始终保持希望。这场胜利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即使伤病不断找上我,我从未放弃。”

  中国两小将止步预赛

  后刘翔时代,谁来接过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大旗?至少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还没有人能接刘翔的班。在本次世锦赛110米栏预赛中,两名中国选手连半决赛资格都没拿到,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仅跑出13秒59的成绩,名列预赛第20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江帆成绩更差,13秒87,排名第27位。

  谢文骏今年在上海钻石赛上露出锋芒,跑出了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第三名,把3个美国大腕吓了一跳。莫斯科世锦赛对谢文骏本来是个天赐良机,只要跑到13秒40就能进入决赛,如果发挥最好成绩,甚至可以排到第五名。谁料,谢文骏关键时刻掉了链子。从本次世锦赛来看,110米栏仍然是几位老江湖的天下,除了夺得铜牌的俄罗斯新秀舒本科夫算匹黑马,牙买加的帕奇门特、古巴的奥尔特加以及谢文骏等几位被寄予厚望的90后选手纷纷无缘决赛。

  刘翔复出后仍有戏?

  前往美国进行康复治疗以来,刘翔一直在积极地为再次复出做准备。这次谢文骏莫斯科铩羽,相信会更加坚定其复出的决心。教练孙海平日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刘翔将在8月底结束在美国的康复治疗回国,接下来能不能投入高强度训练并且站上赛场,还需看专项训练的情况再决定。

  今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名将们似乎整体患上了萎靡症,除了奥利弗状态尚好外,其他人的成绩一塌糊涂。因此,有媒体分析,考虑到梅里特等美国强敌状态都极为不稳,刘翔复出后仍有望保持很强的竞争力。从最近几年的世锦赛、奥运会的战绩看,决赛中只要进入13秒30,甚至就很有希望夺牌。一旦刘翔恢复到以前正常水平的七成,跑个13秒20左右的成绩应该是可能的。从现在起到巴西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刘翔若恢复得好的确有可能重出江湖。

  相关新闻

  中国女将获两铜

  重庆商报讯 在昨天的田径世锦赛中,中国军团再添两枚铜牌。女子20公里竞走的争夺,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8分10秒的成绩获得铜牌。东道主俄罗斯本有机会包揽全部三枚奖牌,不过走在第三位的索科洛娃在比赛还剩约一公里时吃到第三张卡被罚下场,刘虹赛后坦言能获牌相当幸运。另外,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5的成绩摘取铜牌,这是她继2009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后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上和铜牌相伴。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5376.shtml report 2022 虽然没有刘翔,但昨晨的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仍然备受中国观众的关注。在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卫冕冠军理查德森等名将纷纷表现不佳的情况下,31岁的美国老将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