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将开总结大会 篮管中心称不把责任推给教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日清晨5点左右,参加完菲律宾亚锦赛的中国男篮终于回国——他们乘坐CA180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亚锦赛上创下史上最差战绩的男篮队员们情绪都不高,见到媒体唯恐避之不及,同行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步履匆匆,“我们现在正在总结,等我们总结完了再说好么?”

  从亚锦赛1/4决赛不敌中华台北之后,CBA联赛和中国男篮就一起成为众矢之的,不少人指责CBA联赛没有帮助中国篮球人才成长,是“罪魁祸首”。很多圈内人士表示,联赛赛程太短,队员得不到锻炼、4节6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太多、亚洲外援政策抑制本土球员成长等等,甚至连姚明也认为应该取消亚洲外援。

  记者 殷佩琴

  联赛要培养年轻人也要保成绩

  接下去三天,与本届亚锦赛有关的人员都会在北京进行总结,在本次总结会上,也将探讨CBA联赛对国家队的影响这个话题。尽管总结还未开始,但对于CBA联赛成为“罪魁祸首”,不少中国篮球圈内人士也有话要说。

  浙江篮坛一位圈内人士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谈到CBA影响国家队的观点。他认为CBA联赛确实存在各种不足和问题,但不是造成中国篮球现状的最根本原因,他认为,CBA联赛还是有锻炼价值的,“中华台北的林志杰、李学林都是在CBA提高了水平”,“不少教练和经理也愿意培养看中的本土年轻人,但前提是必须保证战绩。一旦战绩不理想,老板没了耐心,教练自己的地位都不保,何谈重点培养。”

  中国男篮此次的结局是多年来积弊的大爆发。作为体育总局的行政部门和行业主管,篮管中心的核心利益是保证国家队的成绩,职业联赛只是次要利益。恰巧今年又是全运会年,很多球员都出工不出力,暗地里保留实力去打利益更大的全运会。很多篮球圈内人士认为接下来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将中国篮球“管办分离”。

  篮管中心称不把责任推给教练

  国足1∶5惨败泰国后,足协用解聘主帅卡马乔的方式做出交代,如今男篮惨败回国,主帅扬纳基斯是否也会步卡马乔的后尘呢?昨天在机场,扬帅很坦然,“我知道我的前景不明了,但我现在更关心的是这个国家篮球的未来。”

  中国队兵发菲律宾之前,有消息称只要中国队能进前三,扬纳基斯就不会下课。但按照现在的结局,扬帅的未来很不乐观。不过篮管中心这回却力挺扬帅,信兰成表示:“这次失利的责任就应该在篮协,我们不会推到别人身上。”尽管才来中国三个多月,扬纳基斯是一心想把中国男篮打造成欧洲风格的球队,就在菲律宾机场等待起飞的10个小时里,扬纳基斯除了中间出去吃了顿饭,一直盯着屏幕观看亚锦赛回放。

  “如果扬纳基斯能有2年时间去观察CBA联赛,挑选队员,然后再把自己的篮球理念灌输给队员,中国男篮还是有戏的。我认为他的大考应该是2015年的亚锦赛,到时候冠军将直接进入里约奥运会。别折腾,那时还是世界一流。”一位接近中国篮管中心的内部人士最后这样说。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5474.shtml report 1467 本报讯昨日清晨5点左右,参加完菲律宾亚锦赛的中国男篮终于回国——他们乘坐CA180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亚锦赛上创下史上最差战绩的男篮队员们情绪都不高,见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