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恋爱会是训练的动力 被冷落才想去换教练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结束了世锦赛之旅,回到浙江的孙杨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全运会的备战。训练之余,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对孙杨进行了一次专访。孙杨首次面对镜头吐露了缘何与朱志根的关系接二连三地恶化,他希望得到理解、尊重,因为自己已经长大,有这个能力去判断协调一些事情。

  夺金痛哭,是因为证明了自己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夺冠后,爱哭鼻子的孙杨在夺冠后哭得近乎失态。对于当时的心情,他也是有感而发:“400米游完之后,其实在水里头很兴奋,没有想哭的感觉。但是,采访我的记者说了句,不容易,他跟我拥抱了下,我就不知道怎么感情一下喷发了。”

  为什么说了一句“不容易”,会引发如此大的反应?“因为从1月份开始,我的训练一直不是很正规。确实,我觉得外界很多人不理解我,不懂我。刚开始我觉得有些接受不了,所以说当时(拿到)第一块金牌之后,我觉得证明了自己,我证明给那些质疑我,觉得我不行的人看。所以,突然一下觉得我释放了一下。”

  作为职业运动员,拿到了世界最高荣誉,外界什么样的话能影响到孙杨呢?“刚开始肯定会有影响,但是慢慢我理解后看透了。你没有办法去阻止别人来说你什么,你也没有办法阻止别人对你评论什么,最重要是做好自己,把自己的心理变得越来越强大。”

  师徒反目,是想争取个人空间

  年初,因为恋爱、缺席训练等,孙杨和恩师朱志根关系恶化,之后被通报批评。但从那时开始,外界不停地攻击孙杨,甚至公开怀疑孙杨的未来。

  为什么孙杨没有进入到系统、有序的训练中去?“最早在2月份的训练中,和教练发生了一些问题,因为我一天一天在长大,希望教练能用另外一种思想来看待我,但是他不是,他依然用以前那种方法来管我,所以我一下接受不了。”孙杨说,“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希望什么事情都跟你(朱志根)沟通。我训练的时候,百分之百投入,但是结束训练之后,我有我自己的时间,可以自己去支配,而不是像以前还是小孩子一样,由教练来管束我这、管束我那,他这种管理方式我有些接受不了。”

  对于师徒之间的界限,孙杨说:“也不是说一定要划得很清,至少分明一些,尊重一些。我觉得教练是长辈,而我们这些是小辈,肯定是要尊重;但是相反的,我觉得不管是大人还是教练,还是长辈,至少要尊重一下小孩心里的想法。如果说我想的,你执意不让我去做,那最后演变的就是我跟教练的结果(闹矛盾)。”

  爱是动力,恋爱会让人更努力

  师傅不让孙杨谈恋爱,也是师徒关系恶化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谈恋爱会耽误训练吗?至少孙杨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一点都不会,作为我自己,游泳是我的工作。一个男人想要成功,一定要把这两者区分开来,我的理解是,如果说去爱一个人,我一定会全心全意,在工作中就会全力去投入。”

  在孙杨师徒风波被媒体曝光之后,孙杨在承诺不谈恋爱的情况下,师徒二人一笑泯恩仇,重归于好。但是在4月份全国游泳锦标赛之后,浙江队准备上高原训练,又传来两人关系再度破裂的消息。据说因为赞助商的缘故,两人一度到了动手的地步。之后,朱志根带队远赴云南训练,而孙杨独自一人留在杭州训练。

  而这期间的2月到6月,孙杨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练,如何保持状态呢?“一个人练,保持水感,但可能没有那么高的强度。哪怕自己练,也会注意饮食,保持自己的机能,不让它产生变化。这样等到有一天有教练来带我了,那我恢复起来非常快。”孙杨说。

  孙杨也披露了如何协调商业活动和训练的问题,“我拍广告的时间,会利用休息时间补游,保持自己的水感。”

  对于孙杨和朱志根来说,两人共同的目标都是世锦赛登顶,那为何大家不能都后退一步呢?“当时发生了很多情况,大赛前教练应该在训练中对我有责任心,但我完全被教练冷落,这也是那段时间我下定决心换教练的最大原因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5743.shtml report 1660 结束了世锦赛之旅,回到浙江的孙杨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全运会的备战。训练之余,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对孙杨进行了一次专访。孙杨首次面对镜头吐露了缘何与朱志根的关系接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