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男篮惨败总局要反思 大郅一直在救篮协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徐济成做客搜狐体育微访谈,与网友一起问诊中国男篮。在访谈中,徐济成回答了网友很多关于中国男篮的一些问题。在谈到男篮惨败谁来负责这个敏感话题时,徐济成表示,信兰成是总局任命的,他的职责是负责国家队,现在国家队出了问题,总局需要反思。在聊到如今的亚洲篮球格局时,徐济成表示伊朗现在虽然强大,但他们的总体成就很难超越中国队。以下是访谈全文:

  网友:中国男篮到底怎么了

  徐济成:各位球迷朋友好,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崩溃是必然,是北奥之后下滑在触底。需要明确的是,中国男篮国家队、CBA职业联赛和中国篮球是三个不同在概念。我们需要区别对待肯讨论,不要一锅烩。

  网友:中国男篮有哪些问题,要一针见血。

  徐济成:一针见血不可能,过去五年在负能量,病去如抽丝。队员教练都是棋子,车被人家的卒子吃啦,主要原因是棋手的错误。

  网友:信主任兵败马尼拉,回国后的几句话就是,总结,我们总结,他们在写总结,内部一派官腔,老徐大胆说说你知道的吧,你知道的比我们多!

  徐济成:首先我们今天要冷静面对现实,不要生气,其实问题并不复杂。总局需要在篮管中心和分管副局长以及刘鹏局长的层面进行反思,引起重视。因为信主任也是体育总局任命的。他的主要职责就是国家队,国家队出现这么大的失误,对于他的任命、使用、监察、问责,首先要由刘鹏局长和分管局长进行。没有声音是最失策之举。

  网友:为啥欧美优秀、成功教练,来了中国就走麦城,是队员不够出色么?是选拔机制不够完善透明么?是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差异性么?但至少篮球文化差异不大吧。为何会出现非专业人士抓专业的现象,难道真的是体制问题么?

  徐济成:欧美教练们没有都走麦城,米卢和尤纳斯都成功了。关键还是没有按照足球和篮球的规律办事情。行政因素太多。平时行政官员不了解技术规律,重要技术问题又要行政官员做主。这是中国很多问题的根本所在。

  网友:请问,徐老师,本次亚锦赛,失败的原因有哪些方面?

  徐济成:整整三个月前,扬纳基斯抵达北京。今天正好是三个月整。对于一个从来没有亲自看过中国联赛、亚洲联赛的欧洲教练来说,这是一次历险。我至今都不认为亚洲篮球有整体的提高,就是伊朗也没有超过中国男篮曾经的高度。只是我们盲帅老马荆棘路,一个跟斗摔下了深渊。

  网友:应选中国本土教练、对中国篮坛了解的教练,便于交流、体制配备、战术运用。能力再大教练对球队不了解怎么办呢?知己知彼百战不待!希望篮协有所醒悟。

  徐济成:技术层面的主要问题是对抗下的投篮命中率太低,这是训练中投篮训练不到位的直接表现。打韩国三分球14投0中,只能是训练不到位;不是能力和经验问题。打台湾输了不是18分,是28分!因为我们上半场领先10分。北奥是一个巅峰,你不能要求一批为此奋战五年的老队员的进取心还像北奥之前一样。没有把握的投篮,失去状态的体能加上死灰难燃的进取心。造成了中国男篮最惨的一次失利。不要过多骂队员,他们不容易。

  网友:徐老师觉得,杨帅执教中国男篮是否有些力不从心?或者说难以将杨帅自己的战术打法全面地执行?如果是,您觉得原因在哪?如果不是,男篮究竟输在什么地方,杨帅是否应该下课?

  徐济成:我们首先错过了北奥之后最佳的调整时期,也错过了继续沿用欧洲外教的调整时期,是北奥积累的优势和经验没有能够继续发挥作用,等于推倒重建。杨帅上任三个月,中国男篮等于是半成品。而且是老牛旧车,你让一个外村的车把式能够什么好办法?这次亚锦赛如果用中方教练,杨帅先当顾问和观察员,都不至于四强不进。对于主管领导来说,是呕心沥血,夙夜在公,殚思竭虑,还是得过且过,凑合了事,盲目自信,是球员场上表现的直接体现。

  网友:通过这两年信兰成的作为,徐老师对他未来能对中国篮球做出改变还抱有期望吗?

  徐济成:我对中国篮球一直有希望。我们有亚洲最好的人才优势,有亚洲最好的职业联赛,有最热爱篮球的球迷,还有把三大球作为体育强国战略目标的高层领导。所以不必失望。而且伊朗并没有超过中国男篮曾经的高度。如果明伊朗能够和中国男篮一样进入世界杯八强,这才算追上中国男篮,如果能够进入前六,那就超过了中国男篮。所以不必妄之菲薄,亚洲篮球进步对中国男篮是好事儿。

  网友:朱8王7还有陈江华为什么还不退出国家队,联赛中替换他们的年轻人很多啊,这状态早该退出了,为什么不能给年轻人机会。

  徐济成: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都是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的优秀球员。我们都要尊重他们。但是优秀球员也有不在状态的时候,也有累的时候,也有需要替换的时候,一直不换他们就是决策和管理层的问题,不要再责怪球员了。他们最不容易。

  网友:联赛扩大场次可能吗?

  徐济成:在中国的各项改革中个,从来没有高歌猛进一往直前的。都是曲折前进起伏发展。增加联赛场次一定是大趋势,每次篮管中心都说是总局不批准,如果是真的,那么需要从总局层面认真反思和改进,因为,这是俱乐部投资人和球迷的需要,是当今篮球发展的必由之路。

  网友:信兰成比李元伟差的海了去你说真话。

  徐济成:没有必要进行人身对比,还是要看两人在位的所做作为和结果。干得好的应该多干,干的不好的应该少干或者干别的。这应该是体育总局领导最需要督查的。总局不说一句话,让媒体、球迷和篮管中心和中心的领导较劲,这个等于要开车没踩在油门上,拿刹车当油门了。

  网友:老师,西热力江还有机会进国家队吗?

  徐济成:西热早已经是国家队集训队员了。他们这一批队员都会有机会的,也只能靠他们这一批队员了。

  网友:篮协为什么不尊重主教选拔球员。

  徐济成:现在我们看到的都是媒体和有关人士说的,没有一个是当事人自己说的。遇到问题不发声,这是40年前的风格。我也非常希望看到、听到和读到真相。其实信息公开对所有人都好,最篮管中心自己最好。

  网友:大徐好,我认为中国男篮前面这十年的独霸亚洲,主要还得归功于有以姚明为首的强大内线,以至于我们的投手有机会投篮,现在我们的前锋投手没有机会从容的投篮,又不会自己单打突破制造机会,我们的后卫运球没有一气呵成的加速启动突破,这反映了我们队员整体的基本功差,同时身体差,怕对抗,不输才怪。相比胡卫东刘玉栋那一代,前锋们的技术落后了。

  徐济成:不敢完全同意您的意见。姚明是1998年加入国家队集训的,2003年才打上主力的。中国男篮从1976年之后就一直是亚洲的霸主。还是主管部门工作没有做到位。无论有没有姚明,中国男篮此前多是按照篮球的训练和竞赛规律在办事情,中国球员整体的身体素质在亚洲还是没人能够超越。

  网友:徐老师您好!每次看到大郅我都想哭。我和大郅同年生人,他1996年成名的时候我正式高三毕业。我觉得篮协欠王治郅的,大郅就不该再参乎国家队的事。

  徐济成:这就是人生感悟吧。大郅在他人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篮协抛弃了他;同样一个篮协在大郅最困顿的时候又拯救了他。如今在篮协最困难的时候,大致默默无闻地全力以赴地在拯救篮协。其实武汉的时候大郅就拯救了篮协一次。这一次,他一如既往,无怨无悔,但是已经无力回天。 我也想哭。谢谢你。

  本次微访谈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徐济成 老师来与我们一同聊聊中国男篮的这点事,如果各位球迷朋友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关注大徐老师的微博哦~感谢各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8007.shtml report 3247 北京时间8月14日,徐济成做客搜狐体育微访谈,与网友一起问诊中国男篮。在访谈中,徐济成回答了网友很多关于中国男篮的一些问题。在谈到男篮惨败谁来负责这个敏感话题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