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落幕大郅站好最后一班岗 终于可以歇歇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世锦赛落幕大郅站好最后一班岗 终于可以歇歇了]

  岁月是把无情的刀,一点点带走过去的荣耀。从1996年到2013年,王治郅为国家队征战了17年,终于在本届亚锦赛后微笑谢幕,用大郅常说的那句话是:“我下班了”。最后一场比赛,大郅身披14号战袍,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拿下了13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将是大郅在国家队最后时刻的定格。

  一个时代宣告终结

  最后一场打卡塔尔,大郅和亚辛在赛后照了几张合影留念。如今,两人一个36岁,一个33岁,都到了该退休的年龄。但曾几何时,“追风少年”和“亚洲飞人”两人在亚洲进行了多少场对抗。

  王治郅首次扬名世界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年仅16岁的大郅给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一记大帽。此后,只要是王治郅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比赛,他都能成为威震一方的大将,多次率领中国队在亚洲披金摘银。即使是在有姚明压阵的北京奥运会上,王治郅也是不可缺少的。

  2010年亚运会,王治郅完成了他在国家队最辉煌的演出。当时,姚明和易建联均不在国家队,王治郅独自率领中国男篮完成了亚洲夺冠的艰难征程。在颁奖礼上,大郅脖子上套着12块金牌,接受男篮小伙子们顶礼膜拜的那一刻感动了全世界。

  男篮改变势在必行

  参加亚锦赛多年,王治郅第一次打排位赛。“球队确实有问题,不然不会表现出这样的水平,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改变势在必行。不过,我的确没有想到最后会是这样一个结果,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你落后了或者你实力不济了,肯定就被对手超越。”

  告别国家队,王治郅还要代表解放军队征战全运会。事实上,这些年从联赛到国家队再到联赛,他的脚步就从来没有停下过。哪怕是母亲病重,在一声“明晚之前必须回来”的军令声中,他不得不再次回到八一队继续征战。为了八一队,为了国家队,他已亏欠家人太多。

  大郅离开了国家队,带走了一个辉煌无限的中锋时代。而中国男篮的改变也势在必行,大郅的临别赠言也许有些参考意义。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54590.shtml report 860 岁月是把无情的刀,一点点带走过去的荣耀。从1996年到2013年,王治郅为国家队征战了17年,终于在本届亚锦赛后微笑谢幕,用大郅常说的那句话是:“我下班了”。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