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河报:当青春期遇上更年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一个是22岁的“儿子”,一个是56岁的“父亲”。青春期遇上更年期,这就是目前孙杨和朱志根尴尬关系的真实写照。

  孩子慢慢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希望父亲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一顿呵斥,甚至拎起来一顿打。据当地媒体爆料,朱志根有时候脾气上来,队员们挨K都是家常便饭,自然孙杨也少不了,虽然他很大牌。但是,已经22岁的大小伙子正处在躁动不安的青春期,希望得到“父亲”的理解和尊重,无论是技术的提升,还是心态的调整,包括谈恋爱,包括自由时间的支配,有什么事情不能坐下来和自己好好沟通?为什么非得包揽我的一切?决定我的一切?于是,孙杨很不开心。事实上,处于“更年期”的朱志根也是一头火,你小子翅膀硬了就敢跟我叫板了?你不知道谈恋爱会影响成绩吗?你得了几个世界冠军就不知道哪只脚朝前了?矛盾日积月累,终于爆发。

  然而,他们还是彼此牵挂的,你知道孙杨在巴塞罗那夺金后抱着记者痛哭那一刻没有想到朱志根?你知道当张亚东提出要带孙杨时朱志根没有掠过一丝心酸?血浓于水,朱志根和孙杨,已经是割舍不断的亲情,两人矛盾爆发后,再碰面都是刻意地回避,尴尬地笑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朱志根呕心沥血培育孙杨11年,若非朱志根的专注和负责,或许孙杨就不是今天的孙杨。你能说这份恩情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吗?绝不可能。他们俩现在缺少的,恰恰是如常人父子般的沟通,建立在彼此尊重、彼此信赖、彼此欣赏基础上的良性沟通。毕竟,孩子一天天长大,家长要学会适当放手,未来的路还很长,不可能陪他走到底。正如孙杨所说,我现在谈恋爱也正常,到年纪了,何况我不会因为谈恋爱影响运动成绩,我可以很好地调整。朱志根为什么不能认真地听听这些话呢?当然,儿子也要对父亲保持最起码的尊重,要记住一句老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后悔那一天,再去追悔莫及。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59162.shtml report 869 □记者王小娟一个是22岁的“儿子”,一个是56岁的“父亲”。青春期遇上更年期,这就是目前孙杨和朱志根尴尬关系的真实写照。孩子慢慢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希望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