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 > 2013新西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西兰简介:太平洋西南岛国 气候宜人环境清新

来源:搜狐体育

  新西兰(New Zealand),又译纽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是个岛屿国家。新西兰两大岛屿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及汤加相望。首都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是君主立宪制混合英国式议会民主制,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新西兰经济蓬勃,新西兰是一个现代、繁荣的发达国家。过去二十年,新西兰经济成功地从农业为主,转型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化自由市场经济。鹿茸、羊肉、奶制品和粗羊毛的出口值皆为世界第一。新西兰气候宜人、环境清新、风景优美、旅游胜地遍布、森林资源丰富、地表景观富变化,生活水平也相当高。

  世界银行将新西兰列为世界上最方便营商的国家。新西兰经济发达,是发达国家。过去二十年,新西兰经济成功地从农业为主,转型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化自由市场经济。

 新西兰国旗

  国旗

  新西兰国旗为长方形,长宽之比为2:1。旗底为深蓝色,左上方为英国国旗,右边有四颗镶白边的红色五角星,四颗星排列均不对称。新西兰是英联邦成员国,“米”字图案表明同英国的传统关系;四颗星表示南十字星座,表明该国位于南半球,同时还象征独立和希望。

新西兰国徽
新西兰国徽

  国徽

  新西兰国徽的中心图案为盾徽。盾面上有五组图案;四颗五角星代表南十字星座,象征新西兰;麦捆代表农业;羊代表该国发达的畜牧业;交叉的斧头象征该国的工业和矿业;三只扬帆的船表示该国海上贸易的重要性。盾徽右侧为手持武器的毛利人,左侧是持有 国旗的欧洲移民妇女;上方有一顶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加冕典礼时用的王冠,象征英国女王也是新西兰的国家元首;下方为新西兰蕨类植物,绶带上用英文写着“新西兰”。

  国歌

  新西兰有两首地位等同的国歌:《天佑新西兰》(God Defend New Zealand)与《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如在位的是男性君主,国歌改为《天佑国王》(God Save The King)。《天佑女王》是英国的国歌及英联邦的皇室颂歌。《天佑女王》一般不作为国歌演奏,而作为皇室颂歌使用。新西兰国歌前半部分为毛利语,后半部分为英语,有关新西兰国歌的应用,由新西兰文化及传统部负责管理。

  时间

  新西兰标准时间(NZST)。新西兰标准时间分冬令时制和夏令时制。冬令时制比格林威治国际标准时间早12小时(UTC+12);夏时制为UTC+13(9月至4月);而新西兰的查塔姆群岛比新西兰标准时间早45分钟。新西兰很接近国际日期变更线,是全世界最早进入新的一天的国家之一,查塔姆群岛和吉斯伯恩市是全世界最先迎接新一天到来的地方。

  独立日

  怀唐伊日(Waitangi Day),1840年2月6日。

  每年的2月6日,是新西兰的怀唐伊日,这一天曾在1974年一度被定为新西兰的国庆日,1976年又被取消国庆日这一名称。每年的这一天新西兰全国放假一天。1907年9月26日新西兰从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独立,获得主权。

  国花

  银蕨(fern,koru)

  在毛利传说之中,银蕨原本是在海洋里居住的,其后被邀请来到新西兰的森林里生活,就是为着指引毛利族的人民,作用和意义都非常重大。从前的毛利猎人和战士都是靠银蕨的银闪闪的树叶背面来认路回家的。

  国树

  四翅槐(Fourwings Sophola),在新西兰以沿河流域较集中,多见于山谷、路旁、村落附近。喜光,深根性,生长较迅速。木材坚硬,有弹性,供造船舶、车辆、器具和雕刻等用;花蕾和果实入药,花蕾称“四翅槐花”或“四翅槐米”,性凉、味苦,功能凉血、止血,主治肠风、痔血等症。

  国鸟

  新西兰国鸟——几维鸟(奇异鸟)

  几维鸟(kiwi bird)又名奇异鸟,学名为鹬鸵。新西兰最早的居民毛利人将这种叫声为“kiwi!kiwi!kiwi!”的鸟命名为奇异鸟。这种不会飞的鸟大小有如母鸡,有一个细长的喙和细如毛发的羽毛。其力量惊人,可以将同类踢出1·5米远。

  国石

  绿石,又称绿玉,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颜色呈翠绿色(称之翠)或红色(称之翡)。是在地质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绿辉石和钠铬辉石组成的达到玉级的多晶集合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69869.shtml report 3029 新西兰(NewZealand),又译纽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是个岛屿国家。新西兰两大岛屿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及汤加相望。首都惠灵顿,最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