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新闻网:“女皇”伊辛巴耶娃完美谢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田径世锦赛“女皇”伊辛巴耶娃完美谢幕]
  中新网莫斯科8月13日电 题:“女皇”完美谢幕 从此撑杆跳或“再无来者”

  记者 张子扬 贾靖峰

  4米89,这个挡在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眼前长达一年多的高度,再也无法阻碍她完美谢幕。

  13日晚,伊辛巴耶娃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跳,奉献给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奉献给能容纳八万名观众的卢日尼基体育场。15年前,也是在这片场地,她拿到自己首个世界冠军。

  从这里出发,在这里结束,一切犹如命中注定。

  叱咤田径场十多年,伊辛巴耶娃夺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和两个世锦赛冠军,曾28次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7月22日,她成为第一个撑杆跳打破5米纪录的女性运动员。

  在最为辉煌的2003至2009年间,她拿冠军和破纪录好似“信手拈来”,以至于许多运动员无不感叹,“生错了年代”。

  除了收获荣誉,伤病也一直折磨着她,为了参加伦敦奥运会,曾休战一年的“女皇”复出,但在“伦敦碗”,她没能复制奇迹,仅收获一枚铜牌。

  那段时间,伊辛巴耶娃连4米80的高度都跃不过去,她突然感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已走进“暮年”,每一次跨越都显得力不从心。

  但她告诉外界,“撑杆跳高仍是我的生命”。

  当晚,在万众瞩目下,“女皇”第一位登场,在现场解说员念出她的名字时,戴着红色棒球帽的伊辛巴耶娃,眼中已噙满泪水。

  她第一跳直接要4米65,一个较为“保险”的高度。然而她在腾空转体时的距离不够,未能过关。看得出,坐在看台上的教练有些焦虑。

  她的第二跳,没让人失望,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轻松飞跃成功。

  跃过4米75的高度后,留下与“女皇”竞争的只有四人。包括美国名将苏尔和古巴选手席尔瓦,两人分别是伦敦奥运会的冠、亚军,都曾击败过俄罗斯姑娘。

  随后的4米89,这个伊辛巴耶娃最近不敢想的高度,一次性飞跃,她将所有压力甩给了苏尔和席尔瓦。

  但在此刻,两人没能扮演“搅局者”,她们三次试跳均未跃过。

  “女皇”成功了!尽管她没能超越5米07的世界纪录,但这个成绩,足以确保她摘得金牌,完美收官。

  伊辛巴耶娃赛后哭了,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但属于她的时代,真的就要结束了。

  今天过后,女子撑杆跳高项目,或“再无来者”。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14/5158233.shtml report 1203 中新网莫斯科8月13日电题:“女皇”完美谢幕从此撑杆跳或“再无来者”记者张子扬贾靖峰4米89,这个挡在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眼前长达一年多的高度,再也无法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