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复盘10秒:起跑! 没博尔特会憧憬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田径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张培萌在经过几天的沉淀之后,心情平复了很多,对于未来,他把目标定在了突破10秒。

  复盘:起跑还有提高的空间

  经过几天的情绪平复,张培萌已经比较正常的接受自己千分之九秒出局的命运。不过不甘心是肯定的,张培萌甚至笑言,哪怕自己胸肌再大一点,也许进决赛的就是自己了。这场失利让张培萌和他的教练李庆看了一整夜录像找问题,他们发现,问题出在起跑。

  小组赛,张培萌的起跑反应是0.124秒,这是张培萌一个正常的状态。但是到了半决赛,尽管张培萌最终跑出了10秒的黄种人最快纪录,但他的起跑反应时间达到了0.143秒。说起这一点,张培萌坦言,当天半决赛第一组,苏炳添被罚下;为了吸取苏炳添的教训,张培萌在第二组半决赛中已经告诫自己要谨慎,千万不能被罚出去;结果这一组起跑还是出了问题,当时张培萌的起跑反应很快,他以为自己抢跑。尽管最后确定是发令枪的问题,再次站回到起跑器的张培萌更加谨慎,结果起跑反应影响不小,只有0.146秒。

  张培萌的教练李庆接受采访也谈到了这一点,教练介绍,张培萌平常的起跑反应时在零点一三多一点。如果起跑正常发挥,张培萌的成绩很可能会更好。其实本次世锦赛破10秒已经不是张培萌的目标了,小伙子就是希望跑进决赛,“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进入决赛),希望成为第一个站在世界决赛舞台上的黄种人。”张培萌说。距离决赛如此之近的地方倒下,张培萌的遗憾是可想而知的。事已至此,张培萌只能安慰自己,这也许是好事,如果自己当时跑进了决赛,可能会觉得目标实现了,会有一种小富即安的思想,也许以后缺乏往上的冲劲了,现在有这样一个遗憾,张培萌可以继续保持着自己的目标,有目标就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

  对手:博尔特是神

  在张培萌跑出10秒之后,连闪电博尔特都记住了他,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博尔特对着正在接受采访的张培萌就是一拍。其实半决赛出局后,张培萌一是遗憾没能成为第一个跑进百米决赛的黄种人,第二个遗憾就是错过了和偶像博尔特同场竞技的机会。

  “跟博尔特同场竞技也是求虐吧,打败他是永远不可能的,假如这个世界没有博尔特这个人的话,我可能回去想自己要成为世界冠军”张培萌并不掩饰自己的内心。以前在张培萌看来加特林这些人都是巨星,但现在大家都是朋友是对手,“但是博尔特站在我面前,感觉我们不是同类,像神一样”。

  目标:苏炳添刺激我努力

  张培萌出道很早,07、08年就是全国冠军,身体条件也很好,但是,当时因为在国内没什么对手,张培萌也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觉得跑个10秒2几、10秒30几拿个全国冠军就挺好,知道苏炳添的出现,苏炳添比张培萌小两岁,作为一名小个子选手,他一度超越张培萌成为全国冠军,有了竞争对手的刺激,好强的张培萌觉得自己应该努力把属于自己的成绩拿回来。(思航雨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如何看待张培萌无缘男子百米决赛?

  • 已经尽力,实力如此
  • 太遗憾了,仅千分之一的差距
  • 分组不利,小组对手太强
  • 状态不佳,没发挥最好水平
  • 错过机会,很难保持状态
  • 可能是张培萌职业最辉煌时刻
  • 其他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89164.shtml report 5346 [相关]张培萌平全国纪录进半决赛..|博尔特百米完美夺冠..-->张培萌0.001秒无缘决赛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田径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张培萌在经过几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