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休赛期报告:熊大熊二获强援 炒主帅太搞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西南赛区的孟菲斯灰熊队。

  灰熊上赛季回顾

  最好的赛季,有史以来。

  这是孟菲斯灰熊史上最好的一个赛季。他们打出了队史最佳的开局,赢得了队史最多的常规赛,最终突破季后赛第二轮队史第一次杀入西部决赛,虽然最终被马刺4-0横扫出局。

  简而言之,当威少倒下,灰熊看起来有机会改变命运,甚至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机会。但马刺打出了赛季最具统治力的防守,灰熊无力攻克,他们缺少了一件叫什么来着的武器?

  对,跳投!

  但这也是他们队史上最重要的一步,他们超越了前15个赛季的成就,他们在2011年之前只有3个赛季胜率超过50%。马克-加索尔赢得了联盟的最佳防守球员,麦克-康利成为联盟前十的顶级控卫,兰多夫证明他伤后归来后仍能统治篮板球。

  从某点而言,他们交易了盖伊,看起来首发中缺少一个火力点,事实上盖伊并不是一个适应灰熊体系的球员,进攻并不能像其他球队的老大一样稳定持续,而他的薪资对灰熊而言已过高了。

  休赛期需求

  新老板罗伯特-佩拉接管球队,将意象派人员贾森-莱温、斯图-拉什和约翰-霍林格安排在管理层,他们开始对主教练霍林斯的现状改造,对“扶不起的阿斗”的合同进行运作。

  霍林斯执教灰熊3年期间,灰熊连续打出最好的赛季,在球队以“肉搏”为口号的赛季,霍林斯也在训练中最终将球队带入了这一理念。虽然他认为整个“肉搏”的理念很愚蠢,但不管如何,球员们喜欢这么打。

  在球队杀入西部决赛后,应该保证霍林斯留任,在他带队杀入西部决赛后,你总不至于让他走人吧,对不?

  对不?

  屏蔽一句脏话,灰熊让霍林斯走了!所以他们需要一个主教练。

  托尼-阿伦成为了非限制性自由球员,他们的板凳急需升级,需要找到一个攻防范围更广的球员,一个出色的替补中锋,以至于不让加索尔累死。

  最终,灰熊提拔了助教戴夫-乔格担任主帅,让霍林斯走人,此事震惊NBA,在孟菲斯也引爆了人们对霍林斯执教方法和执教成就的讨论。在交易走盖伊一个多月后,灰熊智囊团下了这个赌注。

  让霍林斯走人还不是最坏的事情,新的管理层总是希望“自己人”在管理的位置,因为霍林斯之前吐槽过盖伊的交易,也在雇佣霍林格之后质疑过数据分析的用途,霍林斯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运转球队,灰熊则有另一套想法。你能让一个拿高薪、背负多年合同而不同意你的理念的人继续做球队的领导吗?

  而提拔助教乔格,看似没什么用,不过在联盟还是反响很好的,这代表着可能延续灰熊的风格,从而挽回了一些分数。但事实是我们并不知道乔格是哪一类型的教练,只能说某种程度上,他是球队先前的成功和利益博弈后上台的一个新人物。

  选秀

  在将26号签交易至火箭而换回巴蒂尔后,他们又处理了塔比特,最终他们用剩下的第41号签选下了贾马尔-富兰克林。此人是今年众多后卫新秀中的一个,他看起来想留在场上还需要很长的奋斗。富兰克林可以担任替补得分后卫,这是灰熊极其需要的,但在托尼-阿伦和双能卫贝勒斯之后,灰熊是否会给富兰克林上场时间仍不可知。灰熊用第60号签选下加尼斯-蒂玛。奉劝一句,大家先别去买他的球衣啊。

  自由球员和交易

  灰熊并没有急着以一个非常合理的4年合同去续约托尼-阿伦,但最终也没让他被别的队抢走,他们还是和阿伦签下一份年薪约500万的4年合同。直到热火休赛期特赦了麦克-米勒后,灰熊一直没有再签人,米勒在雷霆等队之间摇摆不定,但最终选择落叶归根,同灰熊签约。灰熊最终找到了一个可以扩大攻击范围的点。如果米勒能够在季后赛做出在热火的贡献,那么灰熊就赚到了。米勒的回归也能带回一些球迷。

  灰熊通过交易获得了小牛的尼克-卡拉瑟斯作为替补控卫,他们需要一个有组织能力的替补控卫,24岁的卡拉瑟斯正合适。而灰熊最被低估的运作可能是早期同掘金的交易,他们送走亚瑟,换回库佛斯,给了掘金专心培养麦基的机会。库佛斯是上赛季掘金的一头怪兽,而且会成为灰熊近些年最好的替补中锋。

  这个运作的重要意义有几方面,基本上灰熊可以每场比赛都让小加索尔脱离犯规麻烦,也可以安心养伤,上赛季小加索尔就曾腹部拉伤后过早回归,库佛斯给予了小加索尔每场比赛足够的休息时间,还可以和兰多夫以及年轻的前锋ED-戴维斯搭档上场,他还是个不需要球权的家伙,进攻全靠补篮和偶尔的勾手。

  最后,灰熊还同琼-洛伊尔签下一份多年期合同,洛伊尔展现了其4号位的中远投技能,是一个蓝领,他在兰多夫需要休息时能在ED-戴维斯之后做好第三前锋,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

  整体评级:B

  考虑到米勒的伤病史和年龄,灰熊并没有签下一击致命的终结者式的射手,而他们的阵容需要这么一个能稳定上场作战的人。他们也没有加强小前锋的位置,卡拉瑟斯仍然是一个赌博。

  但他们基本上是低价签下了米勒,如果他还能健康地打一年,灰熊将会有巨大的不同。他们带回了托尼-阿伦,他在场上能给予对手极大的伤害,是联盟最好的防3分的球员。灰熊升级了他们的替补席,给了熊大熊二的休息时间,也为后场补入了一些年轻人。

  上赛季灰熊阵容健康,加上雷霆的威斯布鲁克受伤,灰熊突破历史可能有幸运因素,但他们在休赛期并没有什么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而且今年的操作并没有让他们丢掉未来运作的灵活性。

  灰熊的管理层已经给出了自己的建队模式,而且为实现他们的建队模式已经迈出了聪明的几步,是否这种改变会让他们超越过去3年的成功呢,这是灰熊进入2013-14赛季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往期回顾:

太平洋赛区

勇士休赛期报告:因小AI变豪强 明夏可组多巨头

湖人休赛期报告:交易评级D+ 14年钱多可引詹皇

快船休赛期报告:总冠军竞争者 五炮手辅佐保罗

太阳休赛期报告:交易只为摆烂 明夏可摘状元签

国王休赛期报告:王者归来在路上 暑期运作A级

西北赛区

雷霆休赛期报告:马丁走人两将受益 运作评级C

森林狼休赛期报告:有望进季后赛 防守仍是问题

掘金休赛期报告:打造麦基大时代 不知路在何方

爵士休赛期报告:彻底推翻重建 5天才或成5巨头 

开拓者休赛期报告:小动作大智慧 老总偷师火箭

西南赛区

马刺休赛期报告:15年终结邓肯时代 GDP最后2年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127539.shtml report 5625 北京时间2013年的8月,搜狐体育将对NBA今年休赛期的30队逐队观察,请网友关注每天的休赛期报告,今天是西南赛区的孟菲斯灰熊队。灰熊上赛季回顾最好的赛季,有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