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中超亚冠名额变成3+1 国足糟糕成绩拖累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萨尔曼在竞选亚足联主席时就喊出了亚冠扩军的口号,他正式掌管亚足联后就开始推动这一计划,目前这一计划得到了亚足联执委会的批准。今年11月,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召开年度会议,这次会议将决定2014年亚冠参赛名额的分配,中超有可能由4个席位变为3+1,即3个正赛席位加1个附加赛名额,最糟糕的情况甚至是2+1。

  根据计划,亚冠参赛国家将从目前的14个扩军至23个,但小组赛比赛依然只有32个球队参加,这便意味着原来14个参赛国席位将削减,空出的席位由新增补的参赛球队以资格赛形势进行争夺。亚冠名额的分配主要根据评分情况,600分以上才能获得正赛名额,东西亚区前5名有正赛名额,其中前两名有4个正赛名额,第三名3+1,第四名2+1,第五名是1+1。

  2012年东亚区的评分情况是,日本以946.8分排名第一,韩国886.6分位居第二,中国796.8分位列第三,澳大利亚747分排名第四。按照这个评分情况,2013年中国的亚冠名额应该是3+1,但由于澳大利亚有一些评分项目没有达标被扣掉了180分,最终总分变成567没能达到及格线,因此原有的名额指标被削减,中国从而维持了四个参赛席位,贵州人和不用打资格赛直接参加小组赛。

  尽管今年中超BIG4在亚冠联赛中表现出色,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前者杀进了八强并且有很大的夺冠希望,贵州人和和江苏舜天也差一点就晋级淘汰赛。然而2013年联赛评分中国想要超越日本、韩国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在技术评分方面,中国队去年只有79.7分,远远低于韩国的196.9分和日本的157.5分。技术评分主要考虑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成绩,今年日本和韩国都打进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中国队却连十强赛都没有进入,而且今年的技术标准分还从200分增加到了250分,对中国更加不利。换句话说,国足的糟糕成绩拖累了中超亚冠资格。

  而由于澳大利亚将承办2015年亚洲杯,他们在体育馆、管理和上座率等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如果澳大利亚的评分超过中国,中国甚至会只能得到2+1的名额,这对中超联赛来说将是一个灾难性的打击。当然,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10556.shtml report 1667 亚冠周刊:恒大对手折猛将克星4强赛"约战"广州搜狐体育讯萨尔曼在竞选亚足联主席时就喊出了亚冠扩军的口号,他正式掌管亚足联后就开始推动这一计划,目前这一计划得到了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